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文章正文

大康农业深耕巴西大豆市场 平添电商新利器

2018-08-09 11: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肖伟 何文英

    8月8日,大康农业与深圳市中农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农网)在深圳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基于各自的资源、技术和规模的优势,携手共同打造海外农资+大宗商品B2B电商平台。值此,大康农业布局谋篇海外市场,成为国际化粮商的雄心已呼之欲出。

    大康农业董事长葛俊杰、副总裁臧舜、中农网CEO孙炜、公司高管团队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双方表示将在农资在线交易、仓储物流、资金结算和数据增值服务、跨境农业供应链金融以及大豆国际贸易等众多方面,开展深入的合作。公司表示,巴西农业生产资料的销售、粮食采购,绝大部分是通过农资服务平台来进行,农场主现在非常需要高效的电商平台,采购农资、销售农产品。因此,互联网+农资+大宗贸易的商业模式在巴西有着广阔应用场景。

    大康农业是一家布局全球农业与食品产业的上市公司。2016年以来,公司通过投资方式先后收购新西兰牧场、巴西Fiagril和Belagricola两家公司,形成“深耕粮食贸易、肉牛、乳业、食品分销四大核心板块”的产业布局。大康农业通过并购整合等方式,在巴西大豆主产区建立起大豆采购基地,深度参与国际大豆贸易活动。公司利用两个项目平台的资源和渠道优势,在巴西大豆市场深耕细作,保证大豆供应稳定性,增强贸易主动权。依据中新社8月7日消息,巴西农业部发布农贸研究报告显示,巴西粮食作物种植面积将从目前的7500万公顷增至8500万公顷,增长13.3%。巴西政府未来十年将粮食产量提高三成,其中大豆产量将从目前的1.2亿吨增至1.56亿吨,而玉米将增至1.13亿吨。巴西大豆出口量的70%将销往中国,中国是巴西大豆的最大买主。

    中农网成立于2010年,是国内最大的农产品B2B垂直电商平台,该公司八年来一直专注于大宗农产品的B2B垂直领域,为数万家客户提供了一个近千亿级的交易平台与供应链服务体系。该公司现已在白糖、茧丝、板材、水果等品类建立成熟运营模式,创立“平台+自营+供应链”的商业模式,尤其是科技驱动产业链上下游各项资源的整合,深入向全产业链上下游延伸,通过整合产业链上下游的各项资源,充分利用供应链上各个环节的优势,从产品交易、供应链金融、信息管理等方面全方位为客户提供担保、结算、融资、仓储、物流等线上及线下配套服务。

    大康农业表示,此次公司与中农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是双方强强联合、全球化战略布局的良好开端。未来,双方将基于农资B2B平台在大豆国际贸易上开展合作,将积极与农药、化肥种子、农机等供方公司开展融资租赁等供应链金融业务,同时为农户提供基于信用评估的农资贷和消费贷。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