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文章正文

鹏欣资源重大资产购买突生变

2018-08-09 06:03  来源:证券时报

    宣布将就重大资产购买事项召开媒体说明会仅仅一日后,鹏欣资源(600490)即宣布上述事项出现停止风险。

    鹏欣资源8月8日晚间公告,由于与交易对方在交易的重要条款上存在较大分歧,公司于当日晚收到交易对方终止《框架协议》的函件,本次重大资产购买是否继续进行出现重大不确定性。

    鹏欣资源表示将尽快就相关情况与交易对方进行沟通,最终确认是否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购买,同时取消原定于9日下午召开的本次重大资产购买媒体说明会。

    7月14日,鹏欣资源公告重大资产购买预案,拟以支付现金方式收购交易对方MEL持有的ARS1.68亿股普通股,合计为ARS100%的股权。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鹏欣矿投拟在香港设立全资子公司香港SPV,由香港SPV进行上述收购。

    根据交易双方在《框架协议》中的约定,本次交易中标的公司100%股权收购价格将不超过11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72.78亿元,并依据《框架协议》约定的交易对价调整机制进行调整。本次交易资金来源为上市公司自有资金和公司通过其他法律法规允许的方式筹集的资金。

    根据鹏欣资源2018年一季报,公司总资产为82.17亿元,其中流动资产39.56亿元,货币资金14.38亿元,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为8.57亿元。本次重大资产购买高达近73亿元的交易对价,对于上市公司而言无疑体量巨大。

    鹏欣资源7月27日收到上交所下发问询函。上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本次收购的筹资计划,自有资金及自筹资金的支付比例。同时对于并购贷款,要求公司说明目前是否已有商谈方,及具体的筹资安排。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