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胜天成与平安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建设数字经济

2018-06-12 18: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乔宇

    本报讯 麦肯锡全球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数字经济如何引领全球新趋势》认为,数字全球化进程方兴未艾、逐步展开,中国正在通过并购、投资、新商业模式输出及技术合作等方式,成长为引领全球数字化发展的重要力量。

    中国领先的金融服务商平安集团发展至今三十年,已走过三个阶段:第一个十年以保险业务为主,第二个十年是综合金融,第三个十年是金融+科技,而接下来的十年将会是金融+生态。平安已从寿险业务拓展到了财富管理、汽车金融和保险、住房金融、消费者借贷以及医疗保险服务领域;从侧重保险、医疗等细分垂直领域,发展到搭建包含金融、医疗、车、房、智慧城市在内的五大生态圈。平安智慧城市以“智慧、智理、智效”为理念核心,构建了“1+N”平台体系,即1套智慧信息平台,集成平安全球领先的智能认知、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四大创新科技,有力支撑N个智慧城市板块,包括智慧政务、生活、财政、安防、交通、口岸、教育、医疗、房产、环保等,这些都是对百姓生活影响大、社会价值高,与金融结合紧密的智慧城市板块。过去十年,平安先后投入五百亿元进行科技研发,主要集中在智能认知、区块链、云、大数据四项核心技术领域,获得五千多项全球专利,数量位居全球金融机构前列。

    华胜天成(600410:SH)是一家服务网络覆盖大中华地区、东南亚及北美、东欧的跨国新一代信息技术服务上市集团公司,拥有香港ASL公司(00771:HK);投资了兰德网络,和润科技,沃趣科技三家新三板公司,拥有三十余家控、参股公司,在美国、俄罗斯、乌克兰、波兰、香港及东南亚等地设有分子公司和研发中心,员工人数超过6400名,其中海外员工超过2400名。二十年来,华胜天成不忘初心,服务于国家战略,以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国家战略新兴产业为己任,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芯片、高端服务器、移动互联网、信息安全等领域具备突出的技术和产品优势,服务于电信、邮政、金融、政府、旅游、安监、教育、制造、能源、交通等领域,致力于发展数字经济、赋能企业升级转型与创新。目前,华胜天成拥有超过两万家企业级客户,服务于全球超过二十亿人口。得益于全球数字经济爆发性增长,华胜天成在2017年业绩增长达550%。

    平安与华胜天成在市场、产品、技术上有众多交集,都致力于数字经济建设,有诸多可共同合作的商业机会。华胜天成有丰富的金融信息技术产品和服务经验,特别是其自主可控、安全可信的一体化银行SaaS云服务在业内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华胜天成全资子公司长天科技在国内从事人社保电子信息政府系统建设服务二十年,仅2018年上半年就在青海、陕西等地连续中标智慧社保系统建设项目,其业务涵盖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城镇职工工伤保险等各项业务,以及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省内及跨省就医结算等业务。2017年华胜天成通过投资并购基金收购了物联网芯片的独角兽企业泰凌微电子。泰凌微电子芯片产品在医疗、大健康、智能家居、智能穿戴领域有广阔的市场应用。目前,华胜天成将行业云计算作为业务创新发展的主要方向,重点开拓智慧安监、智慧旅游、智慧物流和智慧零售市场。

    近日,华胜天成发布公告,由平安医疗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平安国际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平安健康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平安万家医疗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壹账通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平安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平安鼎创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平安医疗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平安不动产有限公司、平安科技有限公司和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一共十五家平安集团公司与华胜天成签署一揽子战略合作协议,在智慧城市建设、财险业务、医疗健康服务、金融云平台、金融投融资等领域加强战略合作,共创发展机会,建设数字经济。公告的协议中关于双方将联合开拓市场,并通过并购等方式开展资本层面合作,争取更大市场份额的内容,让市场对平安与华胜天成运用各自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的技术优势,实现产业升级改造,建设数字经济充满了预期。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