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郭家学:工匠精神成就广誉远 期待中医智慧全球共享

2018-06-08 17: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立平

    

    本报记者 李立平

    6月6日,“焕醒中华千年之美——2018中国(国际)非遗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论坛围绕“传承非遗文化、弘扬工匠精神”的主题,深入探讨交流了非遗文化如何走出国门,以及新时代非遗文化如何创新等话题。期间,作为中国药企中唯一一家拥有三块“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牌匾的企业,广誉远掌门人郭家学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监Iandanies先生礼赠了广誉远国宝中药龟龄集,并表示,期待中医智慧全球共享、中医药让生命更美好!

1.jpg

    郭家学在2018中国(国际)非遗高峰论坛上致辞

    郭家学在进行论坛致辞时表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文化瑰宝,是连接民族情感的纽带。而中医药文化作为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杰出代表,为中华民族的繁衍生息作出了不朽的贡献,在现代医学较为发达的今天,仍然在为维护人类健康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几年来,中医药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申报工作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作为中国药企中唯一一家拥有三块“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牌匾的企业,广誉远期待中国中医药尽早进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期待中医智慧全球共享、期待中医药让生命更美好!

2.jpg

    2018中国(国际)非遗高峰论坛现场

    郭家学在致辞时还强调了工匠精神对于广誉远的深远影响。他认为工匠精神就是几十年如一日,非常热爱这件事,不断重复干这件事,并且将它干到极致,乐此不疲。这种精神在广誉远的老药工身上展现地淋漓尽致,广誉远的药工坚守自己的岗位五十余年,用心制一味药,丝毫不敢有半分松懈。工匠精神同样体现在广誉远古法炮制的过程中,广誉远龟龄集的生产周期长达4年时间,耗时长,成本高。龟龄集中所需的熟地黄,需要九蒸九晒九炙,达到老药工认为的“纯性”,即药材黑如漆、亮如油、甜如蜜、香如饴才能使用。而这只是其中一味药材的炮制过程。也正是因为广誉远对这种工匠精神的坚守,广誉远才能传承近500年不断代。

    资料显示,广誉远历史积淀深厚,作为中国现存历史最为悠久的中药企业与药品品牌,广誉远始终坚持古法炮制技艺,遵循“修合虽无人见,存心自有天知”的古训,选取道地药材,严苛制药。其核心产品龟龄集、定坤丹、安宫牛黄丸先后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牛黄清心丸则被列入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