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聚焦主航道 通鼎互联发展战略更加明晰

2018-04-25 22: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通鼎互联(002491.SZ)2018年4月23日公告,公司拟以人民币19,870.00万元出售其持有的浙江微能科技有限公司51%股权。

    据公司公告,本次股权出售是基于公司新一届董事会和管理层确定的发展战略所所做出的决定。公司新一届董事会和高管在系统梳理公司的能力、资源和外部发展环境的基础上,明确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为聚焦光电线缆、通信设备、网络安全等核心业务,剥离无协同效应业务,集中资源构建竞争优势,拓展业务规模,提升盈利能力。

    公司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为:(1)做强做大传统的光通信业务,通过持续的研发和投资建设,在已成功量产光纤预制棒产能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产能和技术水平,降低生产成本,做强光棒、光纤和光缆产业链条;同时公司坚定的由光通信业务逐步向通信设备领域延伸,丰富公司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增强公司发展的竞争优势,提升盈利能力。(2)坚定的推进转型升级战略,重点发展安全业务。公司将在骨干网网络安全、公共安全和城市安全等大安全领域加大研发和投入,强化技术领先优势,努力成为行业龙头,为公司未来的持续快速发展奠定基础。

    微能科技的主营业务为积分运营,与公司未来重点发展的核心业务协同性相对较弱,公司此次转让微能科技51%股权,是综合考虑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和业务布局后做出的审慎决定。本次交易对公司未来业务发展、经营模式不构成影响。该股权累计为公司带来的投资收益约2,020万元。

    通鼎互联近年来一致致力于沿着通信产业链进行产业的升级和转型,为更好的实现这一战略,该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坚定的支持和推进搭建职业化的管理团队,以确保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彰显非凡魄力。通鼎互联自2017年以来先后引进了多名运营商、通信设备公司的人才加盟公司担任董事长、总经理和副总经理等关键的高管职务,足见公司布局未来的坚定决心,也令人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