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必康携手西安交大深化产学研合作 打造医药一流研发能力

2018-04-20 19:38  来源:证券日报网

    2018年4月20日,必康股份(002411.SZ)全资子公司陕西必康与西安交通大学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此次签约预计将有助于提升陕西必康的技术创新能力和产学研一体化水平,促进高科技成果迅速转化以及为公司培养高层次研发技术人才。

    陕西必康董事长李宗松先生、必康股份董事长谷晓嘉女士、必康股份副董事长、总裁香兴福先生、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先生、副校长颜虹教授、副校长张汉荣先生、校长助理、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陈腾教授等领导均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并共同见证了双方深度合作开始的重要时刻。

图片4_meitu_4.jpg

    西安交通大学是中国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综合性研究型大学,“211”、“985”首批重点建设高校之一。2017年,在国家公布的“双一流”建设名单中,西安交大入选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8个学科入选一流建设学科。西安交大医学部和药学院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科研成果丰硕,获国家级、部省级科研成果奖、专利400余项,国家发明奖3项,科技进步奖4项。

    陕西必康本次与西安交大的合作将主要聚焦于四个方面:第一,双方将共建“西安交大必康药物研究院”,并将该研究院打造成为推进必康股份转型升级的高端智库和创新人才的摇篮以及新药研发基地;第二,开展合作研究项目,共同展开对药物类过敏疾病临床检测ELISA试剂盒、CMS-1拮抗类过敏反应、甲苯磺酸索拉非尼口服制剂、抑制血管生成液体制剂T-IAFEs、治疗慢性荨麻疹I类新药SKF0806等药物的开发研究和临床研究;第三,开展仿制药的研究,具体研究内容包括研讨抗肿瘤仿制药、开展抗肿瘤仿制药物的示范性研究、以必康现有2-3个仿制药物为例进行“以物质基础的一致性为基础的评价”研究;第四,为陕西必康培养高级拔尖人才和专业人才,包括共建必康“博士后流动站”、不定期为陕西必康进行人才培训等。签约仪式上,双方领导高度认同必康与西安交大均是各自领域中的佼佼者,此次合作属于强强联手,通过开放的思维与合作的态度,建立长效机制,发挥各自所长,为校企合作树立典范。

    必康股份认为,通过与知名大学合作研究开发项目,可以快速提高公司的药品研发能力,提升公司在肿瘤、抗过敏等重要临床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同时,能够充分利用西安交大的研发团队和技术资源,建立健全企业内部人才培养机制,培养一支稳定高效、创新进取的研发团队,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医药领域的研发能力和水平,也有利于充分发挥校企各方优势,合作共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