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再升科技发布第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 归母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长

2018-04-12 13: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鹤

    本报讯 4月12日,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再升科技)发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告显示,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公司业绩预计增加1300万元到1620万元,同比增加79%左右到9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1300万元到1620万元,同比增加75%到94%。

    延续2017年良好势头

    对于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干净空气、高效节能市场需求旺盛,同时因部分募投项目投产,公司产能提升,加之收购苏州悠远环境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使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较大。

    再升科技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的突飞猛进,也是对2017年良好势头的延续,根据前不久再升科技发布的2017年度业绩快报显示,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4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1.94%;营业利润1.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8.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2.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981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2.17%。

    对主营业务优化调整

    进入2018年后,再升科技在各项业务稳步推进的同时,也不忘居安思危,对主营业务进行合理地调整和优化。

    今年3月27日,公司发布公告,由于“干净空气”和“高效节能”行业发展迅速,主营产品需求旺盛,公司将充分利用这一机遇,紧紧围绕主营业务,加快外延式发展。为避免重复投资与建设,减少资源浪费,有效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实现资金成本的利益最大化,决定将“高效无机真空绝热板衍生品建设项目”募集资金2.4亿元变更用途为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用于公司生产经营活,改善公司流动资金状况,降低公司财务成本,提高公司经营效益。

    这一战略变化会给再升科技的后续业绩带来怎样的变化,相信第二季度的业绩报告上就能有所体现,《证券日报》也将持续密切关注。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