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五年展宏图 泰和新材欲斥资70亿谋求全球影响力

2018-03-24 08:24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彬彬

    本报记者 赵彬彬

    3月23日晚间,泰和新材发布未来五年发展规划,提出斥资70亿元推进氨纶产品集群差别化、集约化、规模化发展和芳纶产品集群链条化、高端化、多元化发展,在新时代打造行业领先、国内一流、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发展思路。

    根据该规划,到2022年,公司计划总投资70亿元,形成间位芳纶产能1.2万吨,对位芳纶产能1.2万吨,氨纶产能9万吨,间位芳纶产能保持全球前二位,对位芳纶产能跻身全球前三位,氨纶产能保持全球前六位。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8.8亿元,利润总额11.8亿元;届时公司总资产将达到86亿元,资产负债率控制在50%左右。

    在氨纶业务方面,公司计划投资30亿元推进氨纶产品集群差别化、集约化、规模化发展。其中,烟台基地继续注重实施差别化策略,计划新建产能3万吨/年(老生产线逐步淘汰),预计总投资额10亿元,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约10.8亿元,利润总额约2亿元。在低成本地区,重点实施低成本扩张策略,计划投资20亿元,收购、新建氨纶产能6万吨/年,预计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约20亿元,利润总额约2.6亿元。

    在芳纶业务方面,公司计划投资35亿元,推进芳纶集群链条化、高端化、多元化发展,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8亿元,利润总额7.2亿元。以间位芳纶、对位芳纶为核心,向上发展芳纶原料,向下发展浆粕、织物等深加工产品,打造芳纶产品集群,保持并扩大在国内的绝对竞争优势,巩固提升在全球范围内的相对竞争优势,发展成为公司销售收入、利润和现金流来源的重要支柱。

    以上项目完全达产后,公司氨纶、间位芳纶、对位芳纶全球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10%、25%、10%,国内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15%、60%、40%。

    从时间安排上,公司预计2019年动工,2020年底前一期1.5万吨/年氨纶、6000吨/年间位芳纶、6000吨/年对位芳纶建成投产;2021年开始,黑龙江路厂区开始搬迁,同时启动二期1.5万吨/年氨纶、6000吨/年间位芳纶、6000吨/年对位芳纶等项目建设,择机实施峨嵋山路厂区产能转移,争取2022年底前完成新园区项目建设和老厂区搬迁的全部工作。一、二期氨纶项目计划于2020年前全部完成,产能达到6万吨/年。

    对70亿元投资的资金来源,公司计划通过证券市场募集资金10亿元-20亿元,通过银行贷款筹措资金20亿元-40亿元,通过企业自筹、合资合作等方式筹措资金25元-35亿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