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广汇能源再发配股提示公告 缴款进入冲刺阶段

2018-03-22 18:34  来源:证券日报网

    3月22日晚间,广汇能源(600256.SH)再次发布配股提示公告,配股缴款期进入冲刺阶段。广汇能源以每10股配售3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股份,配股价格为2.55元/股,配股代码“700256”,配股简称“广汇配股”,配股缴款期为3月20日至3月26日。逾期未缴款者视为自动放弃配股认购权。

    本次广汇能源配股募资不超过4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将分别用于投资南通港吕四港区LNG分销转运站(一、二、三期)项目及偿还上市公司有息负债。

    分析人士指出,广汇能源配股,对上市公司完善能源产业布局和未来业绩的提升,都将构成实质性利好,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广汇集团作为控股股东要“自掏腰包”,拿出数额不小的资金参与认购,也将提振市场信心。

    广汇能源在路演时也指出,本次配股是全体股东按同一价格进行认购,若股东均按原持股比例参与认购,配股价格高低对股东享有的权益没有差异性影响。并且配股有助于公司资本金的补充,有利于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从长期来看对股东也是有利的。

    作为率先在国内投运的民营LNG码头,广汇能源一直在积极推进LNG项目。公告显示,广汇能源本次配股募资中9亿元用于投资南通港吕四港区LNG(液化天然气)分销转运站(一、二、三期)项目。

    对于投资者普遍关注的募投项目,广汇能源表示,二期1#16万立方米储罐项目于2016年5月获得江苏省发改委核准,2016年11月开工建设,计划于2018年底建成投产。规划设计周转量为115万吨/年,按目前周转效率,预计可实现年LNG周转量240万吨。

    三期2#16万立方米储罐及配套项目,陆域增建1个16万立方米LNG储罐,并配套建设海水气化工程,该项目计划于2018年一季度开工建设,2020年一季度建成投产。规划设计周转量为300万吨/年,按目前周转效率,预计可实现年LNG周转量450万吨。

    未来启东项目已在规划中的项目包括:3#16万立方米储罐及配套项目,计划投资14亿元,陆域增建1个16万立方米LNG储罐及海水气化工程,同时增建1个LNG码头泊位。该项目计划于2019年6月开工建设,2021年6月建成投产。届时,可实现年LNG周转量600万吨;2座20万立方米储罐及配套项目,计划投资20亿元,增建2个20万立方米LNG储罐。该项目计划于2020年开工建设,确保2023年前建成投产,届时实现年LNG周转量1000万吨。

    分析指出,上述投资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公司发展需要,与广汇能源现有主营业务紧密相关,上述项目的实施将拓宽公司LNG产品供应渠道,使得公司更好受益于国内天然气消费需求持续增长,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

    同时,本次广汇能源拟将募集资金31亿元用于偿还公司有息负债,有利于控制总体负债规模,大幅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节约财务费用,为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