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船防务彰显强劲动力 2天斩获12艘豪华客滚船订单

2018-03-22 17: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鑫

    2018年2月11日,中船防务(A股代码:600685.SH,H股代码:00317.HK)子公司广船国际在北京签下MOBY公司4+2+2艘2500客/3765米车道豪华邮轮型客滚船建造合同。翌日,广船国际又成功携手丹麦DFDS航运公司,在广州签订了2+1+1艘600客/4500米车道豪华客滚船订单。

    广船国际与MOBY签约仪式

    长期秉承着“诚信为本、合作共赢”经营理念,广船国际凭借在豪华客滚船建造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和品牌优势,以及在欧洲市场上形成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力压众多国内外竞争对手,2天揽获12艘豪华客Friis负责,上建内装修拟采用工程总包形式进行设计和施工,并全部采用国产材料,广船国际将成立专门的内装大包小组,统一协调和管理,有效把控施工进度和质量。同时,还将成立专门的工艺工法小组,对薄板焊接、减震降噪、舱室单元安装、内部装修等技术工艺难点进行攻关,充分利用广船过往在客滚船建造中积累的建造经验,并加强与设计单位、船级社、供应商的沟通协作,保证本项目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中船防务彰显强劲动力

    广船国际主营业务包括船舶海工业务及新产业业务,在我国造船行业落后产能加速出清的大背景下,广船国际近年来保持稳健发展,船舶订单量及订单金额均保持快速增长,发展势头强劲。据悉,作为广船滚船订单。

    广船国际与DFDS签约仪式

    本次与丹麦DFDS航运公司签订的豪华客滚船订单,首制船预计将于2021年交付,为确保生产得以顺利推进,广船国际拟针对批量客滚船的分段制作组建全新的薄板生产线,设立专门的内装舱室单元组装、仓储车间,同时引入专业总包厂家承担如主推进大包、内装(公共区域及舱室)大包、电气大包、管系舾装安装工程等,以平衡其生产负荷。这型船的船体将采用大量的薄板进行制造,以便降低全船的重量和重心。对此,广船国际计划建设一条生产线,成立专门的工艺工法小组,对薄板焊接、运输、吊装等技术工艺难点进行攻关,从而保证薄板的质量。该船的内装艺术设计由OSK旗下的专门从事内装设计的子公司Steen国际的控股公司——中船防务(A股代码:600685.SH,H股代码:00317.HK),近期拟通过市场化债转股的方式购买广船国际23.58%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中船防务(A股代码:600685.SH,H股代码:00317.HK)将实现对广船国际100%控股。在行业景气度逐步提升,国企改革力度持续加大的宏观背景下,中船防务(A股代码:600685.SH,H股代码:00317.HK)有望通过本次市场化债转股进一步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同时依托雄厚的研发实力、强劲的业绩支撑以及突出的资本运作能力,作为A+H军工概念第一股的中船防务(A股代码:600685.SH,H股代码:00317.HK)将乘风破浪创业绩,扬帆远航启征程。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