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长城动漫发布复牌公告 积极开发教育研学产业

2018-02-24 19:24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耘旎

    本报记者 赵耘旎

    2月23日晚间,长城国际动漫游戏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复牌暨继续推进重大事项公告,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张掖长城丝绸之路文化遗产教育研学基地有限公司和北京迷你世界文化交流有限公司。

    据了解,长城动漫拟通过开发教育研学业务,实现公司现有产业链的延伸。此前,长城动漫就已建立了国内首个美育研学旅行教育基地—“皖新研学旅行教育基地”。截止2017年底,该教育基地共接待中小学生6.5万人次左右,取得广泛好评,获得了安徽省“省级研学旅行基地”称号。

    近年来,教育研学市场空间广阔,教育部等11部门印发了《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要求各地将研学旅行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推动研学旅行健康快速发展。据统计,未来3-5年研学旅行的学校渗透率将迅速提升,市场规模将超千亿元。

    在本次收购的两大标的企业中,张掖长城丝绸之路坐落于丝绸之路上的核心枢纽点,被誉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之一,是具有得天独厚的开发前景的青少年研学基地;北京迷你世界已拥有多年经营开发教育研学产业的规模,每年入园接受教育研学的学生达30万人次左右。

    从2015年开始,长城动漫经过一系列资产重组、淘汰落后产能,彻底转型为涵盖动漫设计、制作与发行、游戏开发及运营、衍生品销售等文化娱乐类企业。经过整合,公司逐渐走出困境,截止2017年度,公司实现扭亏为盈,净利润达到8500万至12500万。

    长城动漫表示,公司积极开发教育研学业务,有助于通过现有产业链延伸实现明显的协同效应,拓宽盈利模式,产生新的盈利增长点,进而提升公司的整体实力和竞争力。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