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高管访谈 > 正文

中上协党委委员、副会长孙念瑞:数字化转型已成上市公司广泛共识

2022-08-22 00:48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谢若琳

    8月19日,“2022数字经济领航者峰会”在京召开。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党委委员、副会长孙念瑞致辞表示,上市公司是国民经济的火车头和排头兵,很多优秀的公司前几年就已经开始了数字化转型的探索和实践,并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根据近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以下简称“中上协”)发布的《中国上市公司数字经济白皮书2022》显示,截至2021年底,在A股4864家上市公司中,属于数字产业化(即以数字经济为核心产业)的上市公司有1058家。

    从过去几年资本市场募集资金投向来看,2019年至2021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通过资本市场股权融资累计8948亿元,IPO融资金额为3674亿元,再融资金额达到5274亿元。

    推进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大多数上市公司的广泛共识。孙念瑞表示,上市公司对数字化的转型诉求主要集中在三方面:一是希望多参加一些数字化转型方面的培训和交流活动;二是数字化人才较为短缺;三是希望有关部门加强数字赋能机制的研究。

    据介绍,中上协近期成立了信息与数字化专业委员会,通过整合上市公司数字化领域的优质资源,搭建上市公司互学互鉴交流平台和数字化转型宣传窗口。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