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高管访谈 > 正文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何宝宏:数据细分领域走向价值互联网时代

2022-08-22 00:48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桂小笋

    8月19日,由《证券日报》社主办的“2022数字经济领航者峰会”在京举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何宝宏在主题演讲环节以“数据要素技术新发展”为主题,从技术、投资等角度阐述了数字经济不同技术方向“殊源同归”的必然性,以及互联网行业从信息互联网向价值互联网进阶的要素及注意事项。

    何宝宏介绍,数字经济时代面临的新问题,是如何将数据资源转化为数字资产、数据要素。而从数据资源到数据要素的发展历程,需要有支撑数据化要素的确权、保护、记账、估值、流转、质押、信任、合规等各个环节的配套组合技术。

    围绕着数据变成资产的要素,新一类技术正在崛起。“根据2019年至2022年政府公开招标项目整理,隐私计算平台的招标在金融、通信、政务、医疗行业凸显,不同行业招标目的倾向不同。”何宝宏表示。

    综合来看,无论是比特币还是区块链、数字艺术,数据要素技术“殊源同归”,最终都将走向价值互联网时代。而在这个发展过程中,“资产实现流通、工具服务价值”将是未来两个明显的路径。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