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高管访谈 > 正文

北京市丰台区委常委、副区长崔旭龙:打造丰台区数字经济发展新坐标

2022-08-22 00:48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张敏

    “当前,丰台区正按照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和北京市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相关部署,深入实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8月19日,在“2022数字经济领航者峰会”上,北京丰台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崔旭龙在致辞时介绍,丰台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规模和企业发展速度都在持续较快提升。

    2021年,丰台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实现增加值约为247.1亿元,占全区GDP的比重达到12.3%,高于全国平均值约4.5个百分点;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企业总量达1.06万家,全市排名第三,其中近3年新设企业占比为21.8%。

    崔旭龙介绍,丰台区数字经济三年行动计划明确提出,开展数字产业化培育强基行动。其中,丰台区软件信息服务业发展迅猛,集聚了一批数字产业化领军企业,2021年实现营收425.5亿元,2022年有望达到600亿元。在数字金融、数据资产评估、密码与数据安全、卫星网络、工业互联网、元宇宙、无人智能系统等诸多领域集聚了一批聚焦数字技术创新的独角兽企业和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能够为各领域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同时,行动计划还提出,将北京园博数字经济产业园打造为丰台区数字经济发展新坐标。即将在丰台河西地区开建的北京园博数字经济产业园,规划空间约134万平方米,包括数字经济企业群落近70万平方米,居住空间22万平方米、商业配套33万平方米,规划配套建设智能算力中心,配备一流网络基础设施,鼓励吸引下一代互联网、数字金融、智能制造、数字能源、数字出行、数字医疗等领域企业集群发展,致力于打造一个引领新技术、新业态创新发展的聚居区,使之成为带动首都南部产业发展的新增长极。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