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高管访谈 > 正文

陈德贤:拉长债券投资久期 研究进入长租公寓、人才保障房等项目

2019-08-17 06: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国平安半年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平安的保险资金投资组合年化净投资收益率为4.5%,同比上升0.3个百分点;年化总投资收益率5.5%,同比上升1.5个百分点,超越其长期预期。

    平安集团首席投资官陈德贤16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中、长期来看,平安的核心观点是,无论宏观层面、投资层面,面临的挑战都很多,短期金融市场波动也很大,所以要从战略性配置上做工作。债券市场方面,策略是拉长投资久期,多投一些长期资产。

    另一个长期投资的方向是不动产,主要是新型的不动产。平安集团或将和地方政府研究千亿级保险资金进入长租公寓、人才保障房等项目。陈德贤表示,长租房、公寓及健康养老等不动产都是跟民生关联的。要开发这些不动产项目,需要一百亿元到两百亿元,这个要在全国主要城市做出来,预计可消化投资规模大概一千亿元。

    在不动产管理方面,平安分拆为了两个团队,一个团队专门做商业地产,另一个做住宅。商住综合体这些会考虑但是不会太多。

    此外,和不动产相关联的还有基建,如轻轨、城际交通、公路等的建设,这些未来平安都会考虑。同时,平安也会借助外部不动产专业力量进行项目开发。项目管理上会在投前投中投后加强管理,成立独立团进行问责追踪。

    平安在股票方面的投资也做了调整。一是不要做零零散散的投资,要进行集中投资;二是在权益股票方面会包给外部的投资经理来做,就是委外。

    在权益投资方面,前半年平安在股票和基金的投资额增加了1%左右。A股是净卖出,而增加的部分,主要是港股投资。港股方面主要增持了工行。

    对于科创板,陈德贤表示,平安很关注科创板,它让投资者多了一个投资渠道。但目前科创板的规模相对较小,所以平安的保险资金还未参与。集团通过平安证券参与了3-4家科创板企业的发行保荐,所以在科创板业务方面是有参与的。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