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高管访谈 > 正文

雪球CEO李楠:用智能社区连接投资的一切

2018-11-26 10:5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左永刚

    近日,2018雪球嘉年华在上海举行,今年雪球嘉年华的主题是“连接投资的一切”。

    在今年7月,雪球完成了自己的D轮融资;8月,雪球发布公告,联合创始人兼COO李楠升任公司CEO,全面负责雪球各方面业务的推进;12月,2018雪球嘉年华的年度活动,李楠首次作为雪球CEO公开亮相。

    本届嘉年华主要分A股主题专场、财富主题专场、海外主题专场以及雪球人气大咖专场。四大专场集结了重量级经济学家、热门上市公司CEO、知名自媒体以及顶级投资者,他们分别就2018年财经大事以及未来的投资机遇给出自己独到的见解。

    与国内的众多投资社区或者平台相比,雪球一直以用户质量高而被行业所熟知。在今天的活动上,李楠重点跟大家分享了雪球关于构建智能社区的想法。李楠介绍,从17年开始,雪球从一个单纯的社区产品,开始引入算法,希望成为一个算法驱动的投资交易的平台。

    雪球这样的社区平台,有几个最核心的节点。第一,用户的交流与分享。目前在雪球拥有2000万用户,日均产生20万条评论,月均用户达1300万。在这里,大量的用户自发产生大量的内容,这些内容又与市场上的各类股票、基金等产品相关联,雪球其实成为了这些信息和产品连接的平台;第二,从雪球上大量的股票投资者和基金投资者当中,自然生长出了一群“大V”,正是这群人帮助雪球定义了雪球的精神,帮助雪球确立了优质的投资氛围,同时也正因为这群意见领袖的存在,很好的实现了个人投资者、基金投资者和股票投资者之间的互动,这一系列行为都是通过雪球这个平台发生的;第三,现在在雪球的生态里,有了越来越多的参与者,基于“投资”的多层次参与者的生态布局正在形成;第四,在雪球上拥有极度丰富的资讯。

    雪球是关于“投资”这件事所有参与者互动与交流的平台。就如同李楠所说,有更多的用户会在雪球上面分享关于交易的信息,不同的投资流派和观点在雪球交锋,这些声音能够很好的为其他投资者做交易提供一种理性的思辨和完全不同角度的参考。

    李楠说,正是这超过10亿条的数据,共同构建了雪球的这个产品。雪球现在正在试图去实现的,是通过智能的算法,让用户有进一步的兴趣更多的分发内容。

    对已经滚大的雪球而言,随着社区功能和交易功能的不断完善,构建了从股票交易到财富管理的完整闭环。但是李楠却觉得肩上的担子越来越重了。

    在今天的嘉年华上,他说随着雪球越来越多交易的发生,更多客户愿意信赖雪球,进行跨市场或跨境得交易,但这也恰恰说明,雪球正在从一个互联网的社区产品向“投资连接一切”的平台进化。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