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高管访谈 > 正文

三好网CEO何强:积极拥抱资本 加大技术投入

2018-11-15 03:14  来源:证券日报 刘斯会

    ■本报记者 刘斯会

    频繁的融资消息让在线教育公司三好网多次受到关注。

    作为一家2014年成立的互联网公司来说,从目前《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的信息是,至今,三好网已经完成了5轮融资,若从整个资本寒冬的大背景中来看,这个频率算是非常高了。

    对此,三好网CEO何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坦言,按照市场上说法,三好网算是B轮融资结束,共计5轮融资中包括天使轮、两次A轮以及两次B轮,“公司采用的融资策略是小步快跑的节奏”。三好网投资人都是机构投资人,人民币结构,其中还有两个投资人是由三好网的用户转化而来。

    对于资本,何强的态度显然是开放的,“我们要积极拥抱资本”。结合今年港股上市浪潮,教育公司无疑在其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对此,何强表示,今年打算去港交所上市的教育公司大部分是学历教育的公司,这在今年算是一个潮流,不过在线教育行业真正发展起来还比较缓慢,当下态度应该是偏谨慎,不要过度关注资本市场,因为最终资本市场还是需要公司的经营能力来做担保。

    “当然上市是一个企业和和创业者的一个阶段性总结,毫无疑问三好网要积极拥抱资本,不断探索不同的路径,例如美国、中国香港、中国大陆以及现在谈及的科创板,公司也是高度关注。更重要的是,对于三好网来讲,保持比较好的内部经营的财务结构,才能在机会到来的时候有不错的表现。“何强表示,公司营收情况比较良好,不过公司并没看重短期的盈利,“每年都在加大对于技术的投入”。

    从三好网业务模式来看,2014年三好网成立之初便做了硬件——好学宝;2015年开始建设个性化目标导学系统——P.G.O.T。何强表示,希望打造三好网的软件、硬件+服务的在线教育新服务,构建自己的体系。

    在线教育行业经过了2018年的发展和试错,一对一的模式是目前众多在线教育公司选择的模式。三好网从创立开始就坚持一对一的教学模式,“在目前看来,一对一可能是在整个商业模式上跑得相对比较靠前的。”

    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显示,2017年我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达到2788.1亿元,同比增长26%。预计2018年市场规模将超过3000亿元大关。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