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高管访谈 > 正文

马云:VR行业要和实体经济紧密结合才有真正的未来

2018-10-20 08: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姜楠

    本报记者 姜楠

    10月19日,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与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在南昌正式开幕。阿里巴巴集团主要创始人马云在主旨论坛发言时表示,“VR行业要和实体经济紧密结合才有真正的未来。”

马云.jpg

    马云在发言中着重表示,虚拟现实千万不能真的变成一个虚的产业。虚的技术一定要做实,而实的产业必须要学会虚。数据时代,无论是VR技术,还是AR,区块链等技术,这些技术再先进、再流行,风投资本再喜欢,但是如果不能和制造业、服务业相结合,不能推进转型升级,不能推进社会向更加绿色,更加可持续,更加普惠的发展,不能让人们的生活更加健康、更加快乐,这样的技术就变得毫无意义,也不会,也不可能有广阔的前景。

    他还提到风险投资热退潮的现象,“我听说很多创业的公司估值少了70%,我觉得这剩下的30%才是真正符合自己的价值。阿里巴巴创业的时候,能融到500万美元,绝对已经是巨资了,今天融到1亿美金都觉得自己不好意思跟人家说。”他认为,风险投资热度退却对整个产业是好事情,现在是见真金、真本事,真技术的时候。

    他认为,未来制造业不仅仅是制造业,而是和互联网完美结合。制造背后的服务和体验,是创造思想,是体验,是感受以及服务能力,这也是未来VR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