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高管访谈 > 正文

华为中国区总裁彭中阳:VR已经进入复苏期

2018-10-20 08: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姜楠

    本报记者 姜楠

    10月19日,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与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在南昌正式开幕。华为中国区总裁、总干部部部长彭中阳在主旨论坛做题为《聚焦主航道,培育黑土地》的演讲。

    在彭中阳看来,“VR已经跨越了死亡的裂谷,进入复苏期。”因为,技术、运用、市场三架马车的齐头并进,5G信息公路,VR正在从遥不可及的虚拟走向逐步的现实。首先在基础设施建设上,5G网络进入的试商业期,三大运营商已经率新在南昌开通了5G网络。同时,关键技术也取得了一定的突破,比如感知消费等,并取得了关键突破。其次,行业运用场景越来越丰富,越来越多的行业运用,像购物、教育、买房等,VR已经走入了我们的生活,已经开始激发开发者的创新热情。再有,消费者的使用热情也在逐步加温,已经接近千万,市场规模年增长率超过了90%。

    “VR的产业链非常长”,彭中阳认为,从消费者终端到网络,从平台到内容生产,这几大类都包含了非常多的细分行业,从而形成一个产业的集群。

    他认为,内容是最重要的用户体验要素,VR内容市场目前也未满足,需要加快供给侧,激发产业的活力,以VR产业为龙头,带动VR产业面向全球,走向高端。利用中国巨大的市场规模,让VR成为可能,并走向世界。面向未来,更要加快基础研究和创新,构建竞争力和生命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