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高管访谈 > 正文

腾讯视频王娟:绝不会为了流量选演员

2018-06-20 02:01  来源:证券日报 陈 炜

    ■本报见习记者 陈炜

    网剧行业在近年来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而与之相伴的,则是其野蛮生长所带来的痛点一一浮现。在数量实现跨越式扩张的同时,质量并没有得到保证。

    6月16日,在第十届中国网络视听产业论坛网络剧分论坛上,腾讯视频总编辑、企鹅影视高级副总裁王娟在现场接受了记者采访。

    Q:作为平台方如何定义头部内容?什么样的视频会被腾讯视频视为头部内容,最高级别?

    A:首先该评级不是一成不变的,会根据每个项目阶段做出评级。在项目只有剧本大纲的阶段,我们参考的对象是作品的故事内容、价值观、制作投入,及预估出的播放量和有可能拉动的会员量。

    每个作品都有非常长的周期,这此过程中,需要通过不同的素材,考量其整体制作的拟合程度,是否会发生重大变化。其中,最为关键的是成片阶段,平台方会有三到五个不同的评估团队,针对成片做出客观评价,最后根据该评价安排档期。

    目前来看,腾讯方面分为S、A、B级别,最受关注的为S级内容。在不同阶段会有等级的调整和再评估,是一个动态的过程。

    Q:平台是否会为了流量选演员?

    A:必须斩钉截铁地强调,不是。

    在今年4月初,三家平台(腾讯、优酷、爱奇艺)第一次统一发声。主要就是因为演员的高片酬影响到了整个剧作的质量,其报酬占比太高,而在拍摄过程中又存在不敬业的状态。

    对于平台而言,在选择项目时,不管是已经拍摄好的还是没有拍好的自制项目,故事和剧本是最重要的,是第一位的。此前我们也曾数次向提案公司强调,平台希望合作的,是好的创作,而不是购买一个“有名字的PPT”,或任何故事框架都缺失的作品。

    此外,回归到行业更长远、健康、理性的发展阶段。作为平台方,我们的商业逻辑就是好故事,包括好的立意、好类型。

    Q:此前三大平台曾提出联合抵制高片酬,彼时曾表示将规范工作流程等,目前进行到了怎样的阶段?

    A:在看项目的时候,会把演员成本单独提取出来看。一方面,是要关注到演员的片酬在整体制作投入中的占比是否合理,若过高,则平台自身存在较高风险。另一方面,对于演员签约的时间给出了更为详细的业务标准,目前包括围读剧本,甚至部分培训、职业体验的时间,都要包含在内。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