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高管访谈 > 正文

晶科CEO乔军平:分布式能源发展呈现新形态新气象

2017-12-28 01:00  来源:证券日报 于南

    ■本报记者 于南

    近日,国家能源局召开2018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在会上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能源工作取得的成效并部署2018年工作重点,包括聚焦绿色发展,着力解决清洁能源消纳问题,着力推进能源结构调整战略工程,统筹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大力推进能源清洁发展水平。

    会议指出,非化石能源规模化发展是绿色发展的战略方向,将实行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制、统筹煤电与可再生能源电力发展、推行自备电厂参与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等举措,大力提升能源清洁化发展水平。到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基本解决弃水、弃风、弃光问题。

    参与此次会议的晶科CEO乔军平认为:“随着消纳问题的进一步解决、分布式光伏的崛起,电网朝着顺应新能源发展需求的改善和电力体制改革深化,以及数字化、智能化分布式能源互联网技术的落地等,相信分布式光伏在中国的发展空间仍是巨大且充满了想象空间。尤其是能源领域的投资,将继续偏向于分布式新能源方面。”

    乔军平表示,分布式能源发展当前呈现新形态新气象。分布式能源作为落实能源供给革命的重要抓手,各级、各市场主体积极探索创新,涌现出了光伏+农业、光伏扶贫、户用光伏、光储充一体化以及地热(空气源)供暖系统、多能互补等新模式新形态,分布式能源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同时,乔军平介绍,越来越多高效技术的研发创新,也将为分布式能源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以晶科半片技术为例,预计到2018年,60片半片的最高量产功率将达到330瓦,距离晶科创造的单晶世界纪录的实验室功率343.5瓦又将迈出巨大一步。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