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高管访谈 > 正文

宜信首席战略官陈欢:要有长线思维和风险意识

2017-12-08 00:44  来源:证券日报 筱雪

    本报讯 大数据如何应用在具体金融场景?科技从细微之处怎样改变传统金融行业?日前,以“大数据的金融思维”为主题,宜信数据技术专家就这一问题进行探讨。

    “金融科技要回到金融服务的核心点上,用科技去改进金融服务,贴近每个客户和小微企业,满足以往没有被很好满足的需求”,宜信公司高级副总裁、首席战略官陈欢日前表示,宜信的科技金融理念是“为社会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

    陈欢认为,科技和金融结合经历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信息化”,将从金融机构手工劳动和纸质单据中解放出来,提高效率;第二阶段是“数据化”,金融机构的信息需要进一步结构化,进行更广泛的分析和使用;第三阶段是“智能化”,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引用,催生了大数据风控、数字货币、智能投顾等等创新事物出现。目前社会正处于第二阶段到第三阶段的过渡中。

    “技术带来的机会和可能性再增多,宜信作为技术领先的金融服务企业,更重视金融服务的逻辑,我们要比科技平台做得更多,要更有长线思维和风险意识,要用科技赋能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陈欢表示,“回归金融服务的核心点,是用好技术赋能的关键,金融服务和保险、理财、投资等等方式一样,都是为了服务大家有更美好的生活。”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