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基金上半年盈利6478亿 绩优基金经理看好结构性行情

2021-09-01 06:02  来源:证券时报

    虽然上半年A股市场演绎结构性行情,但偏股基金表现不弱,基金上半年合计盈利达6478.5亿元。受益于公募基金总规模的大幅增长,基金管理费、托管费、交易费、销售服务费合计达到989.97亿元,较去年同期显著增长。

    天相投顾统计显示,上半年各类基金合计盈利达到6478.5亿元,同比下滑26%。分类型看,除了FOF基金之外,混合型、股票型、货币型、债券型、QDII、商品基金利润均为正。权益类基金整体表现不俗,混合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分别盈利2989.19亿元、1334.89亿元。此外,货币基金、债券基金上半年分别盈利1072.72亿元、920.97亿元。

    基金公司盈利则出现分化。纳入统计的143家基金公司中,仅3家公司未实现盈利。有19家基金公司盈利超100亿元,易方达、汇添富、华夏、中欧、广发、富国等公司盈利较多。

    展望未来,不少绩优基金经理认为后市仍为震荡结构性行情。

    今年以来的业绩冠军金鹰民族新兴基金经理韩广哲对于未来市场走势不悲观。他表示,展望三四季度,A股有望延续结构性行情,新能源、生物疫苗等细分行业仍存在较好的行业景气度与发展趋势,相关领域领先公司的盈利有望保持较好表现,基本面确定性较高,因而可能继续受到较高关注。同时,也需注意公司盈利增速与动态估值水平的匹配程度。

    汇添富消费行业基金经理胡昕炜表示,尽管新冠肺炎疫情仍可能带来阶段性扰动,相信中国经济蕴藏的巨大潜力不会发生任何改变。消费仍将是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消费升级趋势将继续在消费的各个子行业演绎。消费在当前仍是A股市场性价比较高的板块之一。

    前海开源国家比较优势基金经理曲扬则表示,疫情对宏观经济造成的影响逐步减弱,通胀预期可能是影响市场风格及表现的重要因素。预计市场整体震荡概率较大,以结构性机会为主,将继续聚焦A股朝阳行业的优质公司。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