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银华基金李晓星:震荡市提供超额收益机会

2020-04-20 06: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李晓星,这位80后基金经理刚刚获得金牛奖史上首次评选出的七年期金牛基金奖。

    一如他所获的这一长期奖项,李晓星将投资的本质概括为用一辈子去理解一个简单的道理:以合理价格买入优质公司,长期稳定的超额收益就是绝对收益。

    在李晓星看来,投资要“顺大势,逆人心”,只有准确判断产业趋势并对公司进行深入研究,才有可能穿越牛熊去分享优质公司的长期成长。对于A股后市,他强调,震荡市会提供更多获取超额收益的机会,在投资方向上应聚焦“消费+科技”。

    寻找震荡市中的优质公司

    “如果一个优质的公司,跌到一个合理的价格区间,肯定要伴随一些利空,这时候,投资者往往不敢买入。”但对李晓星来说,在目前这个阶段,可以看到很多公司已经跌到合理的价格区间,他愿意去买入一些公司。

    当然,买入的前提是优质公司。在当前背景下,大部分行业都受到了疫情影响,“面对疫情,要靠自己的免疫力扛过去,谁有强壮的身体,谁的现金流好,谁的资产负债表好,这样的公司抗风险的能力也越强。”李晓星建议,无论选择哪个投资方向,都应该聚焦在龙头公司上。

    投资要理解的第二个简单的道理是:长期稳定的超额收益就是绝对收益。“就算是对于优秀的基金经理来说,也很难判断短期的大盘涨跌,但对于长期产业趋势的判断胜率可能还是要高于一般的市场参与者。”李晓星说:“我们要做的就是专注于长期做正确的事情。”

    聚焦“消费+科技”

    步入2020年,受疫情冲击和海外市场剧烈波动影响,A股也经历了一轮震荡调整。但对于李晓星来说,震荡市会提供更多获取超额收益的机会。

    “节后回来,消费股受到了严重冲击,但我们判断,对于消费股来讲,可能是短期的卖点,长期的买点,因为疫情终将过去,而消费类公司会因为估值低、环比景气度向上较为乐观。”李晓星表示,基于此,他管理的产品在本轮下跌过程中,加仓了很多必选消费品,包括调味品、小食品以及农业股。

    “而对于科技股来说,节后我们得出了短期的买点,中期的卖点,长期没有问题的判断。”李晓星表示:“经过这一轮调整,我们认为科技股的风险已经大部分释放完毕,现在可能是科技股慢慢买入的时间点,是布局的阶段而不是丰收的阶段。二季度是科技股的建仓期,我们会将科技的投资方向聚焦在5G硬件终端,5G软件应用和新能源等三个方面。”

    李晓星执掌的即将发行的银华丰享一年持有混合基金,同样将建仓方向聚焦消费和科技两个方向进行均衡配置。李晓星表示,上证综指在2700点和2800点的位置是较好的建仓区间,会以较快速度建仓。他认为,尽管市场短期依然有不确定性,但长期来看向好。目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经济正在平稳恢复,货币与财政政策空间相对最大。从1-2年的时间维度来看,他对权益市场保持乐观。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