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泰达宏利基金庄腾飞:优选具备持续成长能力公司

2020-04-15 18: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明山

    本报记者 王明山

    受国内外疫情扩散影响,全球权益资产仍在大幅震荡中。A股市场虽有相对“独立行情”,但在短期内仍持续震荡行情,市场风格快速轮动。

    A股后市的投资机会在哪里?近日,泰达宏利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庄腾飞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2020年全市场很难出现企业盈利和基本面超预期上行,市场分化将更加明显。这一背景下,2020年投资难度会显著加大,因此,需要更加重视组合仓位的有效性跟适度的逆向思维,优选具备持续成长能力的优质公司。

    “A股市场上具备长期成长能力和分红能力的优质个股将是未来资产配置的核心方向,具备经营壁垒和长期增长能力的企业会有很高的估值溢价,”庄腾飞说道,“伴随着流量加速,企业经营扁平化、影响力加速扩张,优质品牌企业的下沉速度远超以往,互联网时代的赢者通吃、马太效应的情况正在各行业出现。”

    基于对A股后市判断,庄腾飞指出,将坚持贯彻长期投资理念,聚焦具备持续成长能力的优质品牌企业,并把行业重心落在“中盘消费+硬科技”上:“中盘消费的领域,比较关注的品种有医药、日化与化妆品、汽车及零部件等细分行业;在硬科技领域,比较关注电子、通信、5G产业链等行业。”

    在追求超额收益的同时,控制投资组合风险也同样重要。庄腾飞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在组合的核心结构“中盘消费+硬科技”之外,他还有两个对冲结构:一方面是高股息的红利股,比如银行、地产行业股票等;另一方面是农业板块,如优质的养殖股,可以应对二季度可能因为灾害和供应缺口带来的通胀压力。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