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广发基金副总经理张芊:国内债券更具吸引力

2020-04-01 17: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明山

    本报记者 王明山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资本市场也受到波及,给投资者留下的不只是短期亏损,还有较高的避险情绪。上证指数在2700点到2800之间持续震荡,不少稳健投资把目光转向了债券资产,但国内债券的收益率也已经跌至近4年来新低水平。

    广发基金副总经理、固定收益投资总监张芊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分析称:“其实不只是国内债券,国外债券的收益率也创出了新低。从基本面的角度看,全球经济确实面临较大的增长压力,近期全球债券收益率不断下行,一方面反映的是中长期的宏观经济增长压力,另一方面也跟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有关。”

    张芊表示,预计国内债券的收益率会在比较低的水平保持一段时间。至于收益率是会继续下行还是触底反弹,还要看后续货币政策的走向以及新冠疫情的发展。

    “市场上有不少二级债基和偏债混合型产品,但对有些客户来说,这些品种的波动还是偏大一些。他们希望的是风险收益比较高、回撤相对比较小的产品。”张芊介绍称,广发招享的定位就是这些中低风险偏好的投资者,在有限控制风险的前提下,挖掘的潜在投资机会。

    张芊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中长期来看,国内债券的绝对收益比海外市场高很多,也更具备吸引力。等宏观经济企稳后,国内债券对外资的吸引力会更强。当然,如果短期内国内债券继续下跌,那将会是我们加仓的机会。”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