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广发基金:市场短期仍将维持震荡

2019-06-04 10: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CIS

    上周(5月27日-5月31日)A股结束周度5连阴。上证综指上涨1.6%,上证50上行1.0%,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分别反弹2.2%和2.8%。风格方面,反弹行情中成长板块领涨。具体到行业层面,农林牧渔、有色金属和国防军工领涨市场。    

    经济存下行压力

    本周公布了2019年4月份的工业企业效益数据和5月份PMI数据,广发基金宏观策略部分析,4月工业企业收入的回落主要集中于中下游企业;5月PMI数据下行,新订单的回落是主要原因。

    4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速-3.7%,相比上月显著下滑。从利润的拆解来看,按照累计增速的环比口径,4月工业增加值回落,但PPI有所回升,这显示工业企业收入的下滑更多可能体现在中下游。分行业来看,供给侧改革相关行业的利润增速保持低位小幅回升,而非供给侧改革中下游行业再次回落。往后看,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出口增速将继续回落,4月PPI大概率见顶,预计未来几个月会下行至-1%左右,对应工业企业利润继续偏弱。

    5月份PMI数据大幅下行至49.4(4月份为50.1),包括生产、需求、进出口和就业等细分项目几乎全面回落。从贡献来看,新订单的回落是PMI数据下行的主要原因。

    对PMI的分项进行季调,可以看出新出口订单的回落最为明显。比较来看,反应内需的建筑业PMI虽然也有回落,但整体仍然处于偏高的位置,并且建筑业PMI的业务活动预期指数有所上行。

    广发基金宏观策略部认为,外需回落和中美贸易摩擦的升级有关,其影响表现在三方面:一是制造业的景气偏弱,制造业投资持续下行;二是小型企业受到的冲击明显,季调之后的小型企业PMI数据回落明显;三是就业压力增加,PMI从业人员指数处于2010年以来的低位。

    短期市场或呈震荡格局

    5月权益市场显著下跌,既有中美摩擦升级的影响,也有国内经济数据疲弱以及包商银行事件发酵引发对信用传导的担忧等问题。

    广发基金宏观策略部分析,目前看,快速下跌的时段已过,向下风险可控。海外方面,中美关系已近冰点,市场已计入部分风险,进一步超预期概率较小。国内方面,央行一直为金融市场提供充足流动性,包商银行事件未对市场造成显著影响,6月2日央行再次表示了信心。

    广发基金宏观策略部表示,虽然A股市场下行风险可控,但不代表短期即可大幅反弹。基本面的压制仍然存在,美国的衰退预期愈发强烈,国内经济数据持续疲软而通胀高涨,“类滞胀”格局显现,市场无上行的坚实支撑。此外,6月也是中美关系的重要观察窗口,情绪易出现波动。(CIS)

(策划 CIS)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