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易方达基金范冰:互联网行业进入下半场 “新经济”领域持续发力

2019-04-01 11: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明山

    3月30日,“2019雪球中概峰会”在北京举行。易方达作为首席合作伙伴参与了本次峰会。会上,易方达中概互联ETF及联接基金基金经理范冰就中概股投资价值及易方达基金公募指数产品线为现场投资者做了详细介绍。

    范冰表示,放眼人类发展史,科技创新始终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首要推动力,眼下我们正处在由AI、新能源、生物科技等新技术推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中,中国已经并将继续在由这些领先技术驱动的消费、医疗、科技、通讯服务等“新经济”领域持续发力。

    从历史表现来看,2012年以来,无论A股还是海外中概股中,“新经济”板块均有亮眼表现,背后是GDP增长引擎转换和消费升级。

    从政策支持来看,鼓励“新经济”发展的措施相继出台,未来的经济发展无疑将更重视质量,聚焦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具体到互联网行业,范冰表示,对比中国和美国互联网行业,会发现一些趋势性的变化。中美科技互联网企业都来到了互联网的下半场。在电商领域,“社交+数据”的推荐模式崛起,精准投放能力不断增强;在社交网络领域,中短视频成为新的社交形式,未来会占据最多的流量和用户时长;在流媒体领域,流媒体在用户渗透率上仍有巨大的价值提升空间。

    展望未来,范冰认为,中国互联网行业未来将有三大发展趋势。首先,游戏行业规范整顿后,版号恢复,利好腾讯、网易等头部企业;其次,包括5G发展在内的互联网基础设施发展,推动内容生态的进化,用户的参与度越来越强,利好阿里、腾讯、爱奇艺、虎牙、B站等电商和媒体企业;此外,社交电商和服务电商崛起,零售互联网和产业互联网融合,线上线下结合共同打造电商的下半场。

    范冰介绍称,易方达中概互联ETF及联接基金严格跟踪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50指数(下称“中概互联指数”),该指数选取主营业务在大陆、海外上市、规模最大且交易最活跃的前50家互联网企业,目前的权重构成中“新经济”企业的权重占比近98%,主要包括阿里、腾讯、百度三巨头和美团、京东、学而思等新经济领域的细分行业龙头。

    该指数每半年调仓,新上市的互联网企业市值超过100亿美元可以快速纳入,通过与时俱进的调整保证了对优质互联网中概股的代表性。易方达中概互联ETF基金成立以来净值走势紧密跟踪指数,年化跟踪误差在全市场QDII指数基金中名列前茅。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国内市场上唯一一只跨多个市场的QDII中国科技主题ETF,中概互联ETF的个股权重上限为20%,是目前同类基金中上限比例最高的,在兼顾指数分散投资的需要的同时提高了优势龙头企业权重暴露。

    历史表现来看,今年以来,中概互联指数自基准日以来的年化收益近20%。据Wind统计,中概互联ETF在2017年以49.81%的收益成为全市场表现最好的QDII之一,今年以来截至3月末已上涨近20%。

    ETF的稳定运作对管理人的组合管理能力、投资管理团队、投资研究系统、客服服务系统等都有着极高的要求,需要强大的综合实力作为后盾。易方达是国内前三大指数基金管理人,也是国内最早开展指数及量化业务的公司之一,拥有开发、管理各类指数及量化产品的丰富经验,旗下共有指数及量化公募基金40余只。

    其中,以上证50、沪深300等经典指数为基准的系列指数与指数增强产品,跟踪深证100指数、创业板指数、香港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中国海外互联网指数的特色ETF产品,跟踪美国市场系列指数的QDII-LOF产品等,已逐步成为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进行资产配置的重要工具。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