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中信保诚基金王睿:A股又见“贪婪”底

2019-01-15 06: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尽管A股仍在震荡中反复,但在中信保诚创新成长拟任基金经理王睿眼里,这是在为2019年的投资机会蓄势。王睿认为,目前A股市场估值处于低位,短期的底部盘整为真成长和真创新带来巨大投资机会,从投资时机而言,这其实是值得“贪婪”的时候。

    “单以基金产品的业绩来看,历史上,A股‘市场寻底’之时新发行的基金,基金成立后持有6个月,85%以上获得正收益,平均收益达18.49%;持有3年,平均收益率则达到36.33%。”王睿说,“而回顾历史,2004年以来A股共出现过4次底部,一般而言,政策底之后会见到市场底。而在去年四季度,政策底已经明朗,今年上半年就有可能见到市场底,所以,此时投资完全可以‘贪婪’一点。”

    低估值是王睿看好A股今年投资的重要理由。他指出,用PE来计算,目前全部A股仅约13.7倍,处于历史极低区间,仅次于2013年低点,而沪深300更是低至10.6倍,接近历史均值1倍标准差下限。如果用PB计算,2018年10月19日,A股破净股数量达到480只,占沪深股票总数的13.45%,已超过1664点时水平,也见到了一次极值。王睿进一步指出,如果用交易量和风险溢价补偿来衡量市场,现在也已经处于历史的低位。

    王睿认为,中长期来看,中国经济发展有两个具有强大力量的武器:改革和创新。而在这两大武器的影响下,创新和成长会成为一个长期的投资主题,而真正的成长股会成为2019年的投资主线。从上市公司业绩来看,历经过去两年的业绩调整之后,2019年科技成长板块将会“轻装上阵”,以成长股较多的创业板为例,其业绩增速可能先于蓝筹股见底,届时,相对业绩的天平将再次向科技成长倾斜。

    王睿告诉记者,中信保诚创新成长可投资A股、港股。他指出,经过过去几年的创新发展,我国已经有不少新兴产业走在世界前列,具备广阔的发展空间。A股方面,中信保诚创新成长聚焦改革创新主题,看好新能源车、5G、农村电商等板块;港股方面,关注高股息板块以及估值回撤较为充分、基本面改善促进修复机会的行业。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