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把握市场低估良机 养老目标基金入市正当时

2018-11-29 09:52  来源:金融界

    投资大师巴菲特有句名言——别人贪婪的时候我恐惧,别人恐惧的时候我贪婪,当前沪深股市已经处于历史估值底部状态,很多“贪婪”长线收益的资金已经开始悄然布局,养老基金就是其中的先行军。近期,银华尊和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代码:006305)正在中国建设银行等机构发行,该基金着眼长期投资,力图有效应对市场波动,为投资者未来养老提供稳定的现金流。

    据了解,银华尊和养老目标日期2035为目标日期策略基金,针对现年35-40岁左右、预计在2035年前后退休的人群提供一站式养老资产管理服务。投资策略方面,该基金把2035设定为目标日期,随着退休日期临近,逐渐降低权益类资产投资比例,增加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比例,让组合的风险收益与人生轨迹、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该基金投资封闭期为三年。该基金80%以上的基金资产投资于公募基金(含QDII基金、香港互认基金),其中,投资于股票、股票型基金等权益类品种的比例合计不超过60%。

    在估值方面,截至11月28日,沪市平均市盈率仅有13.03倍、深市主板也仅有14.9倍,这一平均市盈率基本上属于A股的历史估值底部状态。银华基金养老金管理团队认为,目前权益类市场点位与估值均偏低,债券市场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债券票息和收益率均处于吸引力较高的水平,养老目标基金追求养老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从长期来看目前是养老FOF公募基金建仓的较好时机。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银华基金拳头产品,银华尊和在拟任基金上采用“双战将掌舵”。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之一肖侃宁,是银华基金总经理助理,具有丰富的从业经验,是国内第一批从事公募基金管理和养老金投资管理人员。另一位拟任基金经理熊侃长期管理企业年金基金和保本专户,投资业绩稳健。同时,银华基金成立了独立的FOF投资决策委员会来负责养老目标基金的决策管理。银华养老目标基金投资管理及支持团队达到40人,其中,FOF投资管理部养老目标基金专职投资人员共有6人。丰富强大的投研团队为银华尊和提供了有力保障。

    银华基金的综合投资实力也备受市场认可。目前,银华基金已发展成为一家全牌照、全能型的资产管理机构,银华基金是业内养老金管理资格最为全面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早在2005年首批获得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管理人资格;2010年,获得社保基金境内委托投资管理人资格;2016年,获选首批获得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证券投资管理机构。值得一提的是,凭借出色的业绩表现,银华基金在社保管理上曾获“3年服务社保奖”、“综合/单项考评A档”、“5年贡献社保表彰”等奖项。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