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鹏华基金刘涛:债券牛市有望延续

2018-11-26 06: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近日,在由新华网投资者教育服务基地、金牛理财网联合推出的金牛直播中鹏华基金固定收益基金经理刘涛表示,由于货币政策传导时间较长,债券牛市未来有望延续,且中长期债券有更大机会。

    刘涛表示,今年债券行情与2014年牛市存在较多相似之处。例如,融资增速明显下降,房地产、基建投资处于加速下行周期,短端资金利率大幅下降等方面。此外,当前政策放松短期内难以出现明显效果,因此宽松货币环境大概率维持,债券牛市有望延续。

    针对当前短端利率下降较快,刘涛表示,货币政策宽松时期为长期债券较好的配置时机。当前,短久期债券收益率偏低,而长久期资产期限利差处于历史相对高位,因此以配置长端资产为主的纯债基金是更好选择。此外,谈到近日中美股市走势分离,海外资金对国内债市是否有影响时,刘涛认为:“债市与股市的机制上存在一定区别,股市有沪港通、深港通的南北资金互通机制,而债市尚未有南向投资机制。同时,从统计数据看,10月以来外资处于资金净流出的状态,但是同期国内债市仍然保持了牛市,因此海外投资者在体量上并不足以影响市场,同时海外资金对于国内债市的判断并不熟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