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融通基金刘安坤:回购进入实际落地期

2018-10-31 05:48  来源:中国证券报

    融通基金策略分析师刘安坤分析认为,近日大消费板块的回调主要是因为三季报业绩低于预期。截至目前,A股近八成上市公司公布了三季度财务数据,预计非金融企业的盈利增速将由中报的23%下降至20%左右。刘安坤判断,四季度盈利增速进一步下降,行业上必需消费、上游周期品、金融股或有所改善。

    刘安坤还表示,工业企业利润增速或将开始趋势性回落,这也预示着上市公司盈利增速将进一步回落,这一趋势或将在2019年中报有所改观。“股票市场一向反应的是对未来的预期,从历史规律看,市场底会早于业绩底。”

    刘安坤认为,今年以来,随着市场的持续下跌,股票回购家数占比显著增加,对市场资金面起到一定维稳作用。随着《公司法》对股份回购的进一步“松绑”,更多上市公司将进入实际的回购落地期,预计后续股份回购规模仍有上升空间,有利于市场信心的恢复。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