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文章正文

金信基金唐雷:“科技新基建”值得深挖

2018-09-13 15:31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琳

    本报记者 赵琳

    近期A股市场持续走低,两市成交量萎靡不振。对于目前市场行情,金信基金唐雷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认为,股票市场的探底过程还没有结束,未来市场结构性机会在国家战略重点支持叠加行业景气向上的新兴产业,其中由政府和国企主导投资的“科技新基建”行业值得投资者深挖。

    唐雷认为,目前我们面临类似2012年-2013年的宏观环境和市场结构。宏观经济短周期下行,叠加中周期增速换挡,经济增速将会明显下降。“强周期的金融和地产基建产业链以及后周期的家电、汽车等部分消费品行业盈利增速将会下降甚至负增长,这个到明年会更加明显;另一方面,金融去杠杆背景下的信用收缩,导致资本市场还处在估值中枢下移过程中。”

    展望中长期的市场机会,唐雷对新兴产业较为看好。他表示,市场结构性机会在国家战略重点支持叠加行业景气向上的新兴产业,机会由点及面,未来有望形成类似2012年末见底的创业板牛市。

    新兴产业中,唐雷认为首先可以关注行业进入爆发阶段,产业趋势明确上行的领域,最典型比如云计算;其次深挖政府和国企主导投资的“科技新基建”行业,比如半导体设备、军工、5G等等。

    “国家战略侧重补短板,培养增长新动能。资本市场政策导向也支持新经济、新兴产业和新蓝筹。而芯片等产业恰是补短板的重点,芯片、半导体、云计算等产业未来成长空间较大。”唐雷对此表示。

    对于军工行业,唐雷认为其投资逻辑发生了变化。“以前军工股主要侧重于主题投资、事件驱动。但是现在已经变为基本面趋动。”唐雷称,“军工板块受益于军改落地,以及军民融合、军品定价机制改革等相关政策推动。同时行业景气度向上,中报业绩改善,从基本面来看,已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

    此外,对于受到经济波动或政策变化影响的新兴产业,如自动化装备、新能源汽车、光伏风电等,唐雷则建议保持关注,等待行业景气拐点的出现。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