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文章正文

诺德基金景辉:债市长期牛市的基础仍在

2018-08-24 06:04  来源:中国证券报

    近日,在中国证券报旗下互动社区金牛理财APP推出的基金直播栏目中,诺德基金固定收益部副总监、基金经理景辉表示,近期接连公布的7月金融、实体和财政数据表明经济延续了此前的疲弱表现。展望未来,基建政策托底将增加经济韧性,下半年经济仍将温和放缓但无失速风险,债券处于中长期牛市途中,但短期震荡或加剧。

    景辉指出,从金融数据、固定资产投资、消费、进出口四方面观察当前经济情况发现经济延续此前疲弱表现。第一,信贷同比增高,非标融资收缩拖累社融增速,但非标降速放缓;第二,上半年财政支持速度较慢,7月财政支出同比仅3.3%(前值7%),导致基建增速不及预期;第三,社会消费品零售增速7月重新回落,地产的挤出效应、收入增速放缓等可能对消费者信心产生影响;第四,7月出口同比增长12.2%,较上月提升0.9个百分点。此外,不同步的中美货币政策以及通胀预期抬升均会一定程度上干扰国内债市表现。

    展望未来,景辉认为下半年经济仍将温和放缓但不存在失速风险,债券市场中长期牛市的基础仍在。但是,当前市场可能已在一定程度上透支了未来行情,因此,短期来看债市震荡概率大幅上升,收益率重新大幅下行需新的触发因素。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