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清和泉资本:当前A股整体估值处于底部区间

2018-06-29 13: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见习记者 王宁

    A股市场延续盘整态势,其估值洼地投资机会显现。日前,清和泉资本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A股整体估值处于底部区间,公司盈利水平并不差,越来越多的公司已经出现了配置价值;A股已发生本质上变化,预期和共识均向头部优质公司集中。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6月27日,上证综指和万得全A指数的PE(TTM)分别为12.9倍和15.9倍,从2000年以来统计,其分位数均处于20%左右。而从PB的角度来看,当前水平更低,上证综合和万得全A指数的PB分别仅为1.44倍和1.7倍,其分位数已经低于10%。而对比国际市场,当前A股市场的估值也低于全球主要市场,以沪深300为例,当前PE(TTM)为12.2倍,对比标普500的24.5倍,富时100的13.8倍,日经225的17.3倍,显然整体不贵。

    与此同时,万得全A当前的ROE水平处于10%左右,与其15.9倍的PE匹配度相对较高,而对比一直表现很好的美股来看,标普500的ROE水平处于16%左右,而其估值则处于24倍上下。另外,最新的1-5月的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速仍然向好,维持在16.5%,而规模以上企业的利润与A股的利润增速走势基本同步,因此,投资者对下半年的盈利回落有一定的担忧,但全年A股的利润增速预计可以维持在10%以上。

    清和泉资本认为,当前市场整体弱势,但是估值处于较低水平,盈利增长仍然不低,外加PE低于30倍的上市公司的比例已经超过40%,以历史统计数据来看,当下投资低估值的优质品种获胜的概率超过80%,而且未来一年的预期收益率有望达到25%左右。所以站在当下,越来越多的公司已经出现了配置价值。

    清和泉资本表示,虽然今年指数表现较差,但是以消费为代表的优质龙头公司,今年收益率整体仍然较好,表现出强者恒强的态势,而质地差的公司再惨遭冷落,这个趋势预计会持续下去。据统计,过去3年市值小于50亿规模的公司的比例已经从19%上升至41%,而市值前10的公司过去的平均市值却增长了40%。这背后的根本原因在于,随着A股的市场不断开放,特别是A股纳入MSCI,以价值投资为主的外资对A股市场的投资理念和风格形成了很大的冲击,当前外资已然成为A股最重要的增量资金。

    此外,中国经济当前处于结构转型和改革深化的阶段,各个行业有序的供给侧改革、效率提升和去杠杆会导致资源向稳定优质的龙头公司去不断集中。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