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清和泉资本:坚持从企业质地出发选股

2018-06-29 06:07  来源:中国证券报

    虽然市场整体弱势,但清和泉资本认为,目前市场估值处于较低水平,而企业盈利增长仍然不低,外加PE低于30倍的上市公司比例已经超过40%,以历史统计来看,当下投资低估值优质品种获胜的概率超过80%。从业绩角度看,未来一年的预期收益率有望达到25%左右。投资需要看边际变化,站在当下看未来,不应再悲观,但配置则要坚持从企业质地出发。

    清和泉资本表示,上半年各类事件累积发生,市场波动很大,整体低迷。但下半年即使仍然受这些事件影响,反应在市场上的痛苦程度会相对减弱,投资要特别关注边际的变化。站在当下看当下,底部时无论是流动性还是基本面都是最差的,而达顶部时一定是流动性很好,经济也很好,所有的利好都在。按照这样的理论,顶部时应该满仓,底部时应该空仓,但如果这样操作完全就做反了。所以,就需要看边际变化,学会站在当下看未来。

    在配置方向上,清和泉资本表示,要坚持从企业质地出发,例如以消费为代表的优质龙头公司,今年收益率整体仍然较好,表现出强者恒强的态势,而质地差的公司仍惨遭冷落,这一趋势预计会持续。过去3年,市值小于50亿的公司比例已经从19%上升至41%,而市值前十公司的平均市值却增长了40%。这背后的根本原因在于,随着A股市场的不断开放,特别是A股纳入MSCI,以价值投资为主的外资对A股市场的投资理念和风格形成了很大的冲击,当前外资已然成为A股最重要的增量资金。此外,中国经济当前处于结构转型和改革深化的阶段,各个行业有序的供给侧改革、效率提升和去杠杆会导致资源向稳定优质的龙头公司不断集中。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