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股市债市怎么走? 基金经理在一季报中这么看

2018-04-23 06:38  来源:证券时报

    2018年一季度,股市出现较大波动和分化,随着基金一季报披露渐近尾声,基金经理对后市看法也逐步曝光。

    新华外延增长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经理付伟表示,中美贸易摩擦预示着中国未来在经济赶超、产业升级、科技进步的过程中会遇到更大的困难和约束,但这也坚定了国家支持新经济发展新动能的决心,倒逼国内加快对于新兴产业的政策扶持。未来将更多关注新经济、新产业方面的投资机会,如科技创新、现代服务、生物医药、军工等板块。

    万家新兴蓝筹基金经理莫海波表示,当前时点,价值和成长板块均衡配置较好,工业机器人、5G、LED、半导体、军工、新能源等产业纷纷步入政策支持的黄金期。对于价值蓝筹股板块,估值又回到合理区间,但短期内市场对2018年经济趋弱有所担心,但不改变这类企业的长期投资价值,其中依然看好大金融板块、地产和建筑板块。

    海富领先成长混合基金经理李志表示,考虑到过去几年市场整体涨幅不大、估值不高,如不出现显著的经济下行或资金紧缩,预计二季度资本市场整体下行风险不大。市场风格将走向新的均衡,符合监管政策新的鼓励方向、行业景气持续向好、个股竞争优势突出的新兴成长行业和个股有望成为新的亮点;价值蓝筹由于业绩较好、估值不高,下跌风险和空间并不大,仍将对整个资本市场的稳定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

    对于一季度债券市场的大行情。博时丰庆纯债基金经理魏桢分析认为,“虽然债市面临经济韧性较强和美联储加息大环境,但在流动性宽松推动下,市场表现较为正面,各期限各品种收益率显著下行。尤其是3月中旬存单利率见顶后,市场配债需求高涨,叠加近日中美贸易战导致的避险情绪升温,市场行情火爆。”

    对于后市,魏桢表示,“预计债券收益率高点已现,但行情会出现反复,难以出现持续的单边上涨。总体看,预计债券收益率会维持震荡反复,在个别时点不排除出现大幅波动。”

    银华AAA信用债A基金经理葛鹤军认为,展望2018年二季度,国内经济仍能保持一定的韧性,但经济增长的持续性存在一定程度的挑战,一方面在于基数效应较高,另一方面,在销售下行和融资环境边际收紧的背景下,地产投资增速可能逐步减弱。经济增长因素将逐步成为债券市场的有利环境。此外还需关注监管政策的调整对市场的影响。

    国泰双利债券基金经理吴晨表示,二季度,资金面和监管态度逐渐明朗下,影响债市的主要因素仍在于基本面的边际变化。经济开年高增持续性存疑,因此基本面驱动后期收益率回落的空间或更大,当前可适当加仓长端利率债以期获取波段交易资本里的收益。管理人也将密切关注经济超预期带来的调整压力。信用债投资方面,在融资难度日益加大的背景下,信用风险仍较大,信用利差仍面临走扩可能,中低信用资质债券仍需谨慎。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