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经理访谈 > 正文
文章正文

泰康资产经惠云:流动性风险有望告一段落

2018-08-28 06:1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日前,在中国证券报旗下互动社区金牛理财APP推出的基金直播栏目中,泰康资产公募事业部基金经理经惠云表示,今年上半年信用违约风险持续压制市场风险偏好,无风险利率大幅下行,触及年内低点,而高收益债板块总体承压。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8月13日,今年以来,信用债市场共出现22个违约主体。其中,有16家违约主体为2018年首次违约,新增违约主体基本都为民企。在她看来,债券市场违约风险压力增加,违约节奏明显快于去年,尤其二季度以来比较密集。除债券市场外,信托、A股的信用风险事件也出现加速暴露。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违约新特征为融资环境骤变成为导火索且具有较高扩散性,融资渠道收缩导致债务到期难以接续而出现流动性风险。其中,高低等级之间利差走阔,高收益债规模攀升;而中低等级发行人逐渐丧失再融资能力,尤其民企和弱资质城投。

    经惠云认为,未来再融资风险导致的流动性风险有望告一段落,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钢铁、煤炭等周期板块利差有望维持低位,前期被错杀品种的信用利差有望修复。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