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经理访谈 > 正文
文章正文

信达澳银基金王咏辉:用主动量化手段打造类银行理财产品

2018-08-14 05:31  来源:证券时报

    资管新规正式落地,30万亿银行理财面临转型阵痛。瞄准银行理财资金需求,信达澳银基金推出“类银行理财”公募基金产品抢占市场,信达澳银新起点定开混合基金正式成立。

    “基于对理财需求端的跟踪分析,公募基金是有机会突破的。”信达澳银新起点基金经理王咏辉表示,银行理财产品需求一直比较旺盛,随着监管导向改变,银行理财产品规模将逐步减少,直至全面转型。

    据他介绍,该基金是适合银行理财客户的公募基金产品,“与银行理财最大的区别是,这只产品符合资管新规的要求,没有资金池、没有刚兑、没有非标”。据悉,这只产品采取半封闭式投资运作,每3个月开放一次。一般来说,银行理财分为1个月、3个月、半年等期次产品。王咏辉研究后发现,3个月期次的银行理财产品更为受投资者的欢迎。“1个月期次的银行理财产品也是比较受关注的,但是若是1个月开放的产品,对于运作投资标的有比较大的限制,不利于实现稳健的收益。”

    对于投资运作,王咏辉认为,应该从投资策略着手,做好大类资产配置。据介绍,信达澳银新起点基金提出了量化理财的投资思路,用主动量化手段实现理财收益。该产品以稳定为主,80%的固定收益类资产作为底仓、加上最高20%主动量化实现收益增强。

    将主动量化选股策略融入“类银行理财产品”,是信达澳银新起点的亮点。据悉,该团队运用了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三大手段,打造了全新的“新量化”平台。该平台选取了500多个因子,通过量化多因子来研究和寻找市场规律,每个因子都是基于一些长期的市场投资理念和数据,必须有预测性和长期稳定。

    “面对市场较大的调整波动,基金产品主要投向货币资产,以维持稳定的资产收益。”王咏辉表示,现在是较好的中长期介入机会,将适时地增加主动量化权益的比例。

    对于债券,王咏辉看重其收益比较有保证,“今年以及未来的几年,信用债市场违约比较多,降低产品风险系数的最好方式就是不做信用债。”结合目前市场环境,他更多地会投资利率债,以保证基金产品获取稳定的收益来源。

    对于权益投资策略,王咏辉表示,坚定选择白马股,大消费、科技都是比较好的投资方向。从大消费来看,一些优质白马股从最高点回调了很多,可以逐步买入消费、医药等细分领域的优质个股;从科技行业来看,游戏、芯片、新能源等细分领域的盈利增速比较快,值得长期关注。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