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中金普洛斯REIT2023年可供分配金额完成率达113.26% 超出预期

2024-03-29 15:5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昌校宇

    3月29日,中金普洛斯REIT2023年报出炉,底层资产的10个仓储物流园运营稳健,2023年合并报表营业总收入约42857.14万元,报告期实现可供分配金额约35040.51万元,达成扩募招募说明书新老资产可供分配预测的113.26%,超出预期。

    同期,中金普洛斯REIT发布分红公告,以2023年12月31日为收益分配基准日,进行2024年度第一次分红,合计分配约10476.34万元。本次分红采用现金分红的方式,分红方案为0.5405元/10份基金份额,并免收分红手续费。本次分红后,中金普洛斯REIT2023年度分红金额约占全年可供分配金额的100%。

    中金普洛斯REIT是“首发+扩募”双首批的基础设施公募REITs之一,历年实现可供分配金额均持续超出预期。

    具体来看,中金普洛斯REIT2023年实现基金合并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约27712.02万元,剔除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影响后的基础设施项目EBITDA净利率69.43%。2023年,基础设施项目实现租金及物业管理费收入约41062.68万元,截至2023年12月31日,期末平均签约出租率为91.83%,不含税有效平均租金单价37.73元/平方米/月。2023年6月,随着中金普洛斯REIT扩募份额成功上市,底层资产中的仓储物流园分布于京津冀、长三角、环渤海经济区、粤港澳大湾区和成渝经济圈,形成了全国网络化布局,支持区域产业升级、助力民生发展。

    报告期内,中金普洛斯REIT主动把握新经济行业的需求,成功吸引生物医药、跨境电商、新能源相关企业入驻,租户结构更加多元、集中度低、结构稳定,期末有效市场化租户合计78个;同时积极实施部分园区的升级改造方案,以满足市场租赁需求的变化。其中,普洛斯顺德物流园、普洛斯增城物流园、普洛斯江门鹤山物流园继续保持满租;普洛斯通州光机电物流园通过局部改造,提升市场竞争能力,签约出租率达99.81%。

    待2024年第一次分红完成后,中金普洛斯REIT自上市以来已进行7次分红,累计分配金额达到约7.67亿元,分红比例约占上市以来可供分配金额的100%,为投资人提供了长期、稳定的回报。

    2023年,中金普洛斯REIT还多次举办了线上业绩说明会、投资人开放日以及媒体开放日等活动,增进和投资者交流互动,帮助投资者全面了解基础设施项目经营、未来发展预期、原始权益人资产储备、普洛斯运营管理赋能举措以及国内仓储物流市场发展趋势等情况。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