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创新药赛道迎来利好 银华创新药ETF规模突破73亿元

2023-04-12 16: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宁

    近日,以新政策鼓励创新药研制为利好的基本面支撑,创新药赛道表现出一轮较强走势,基于此,创新药ETF同样获得资金追逐。Wind统计显示,截至4月12日,创新药ETF成交额明显放量,其中,作为市场上首只以创新药产业为跟踪标的的行业ETF——银华创新药ETF最新规模已达73.5亿元;近一周涨幅为5.25%,区间日均成交额更是突破5亿元。

    据悉,创新药ETF是目前以中证创新药指数为投资标的的规模最大的ETF,而银华创新药ETF则采取完全复制法跟踪中证创新药产业指数(以下简称“CS创新药指数”),CS创新药指数选取主营业务涉及创新药研发的上市公司作为待选样本,按照市值排序选取不超过50家最具代表性公司作为样本股,反映创新药产业上市公司的整体表现,为投资者提供新的投资标的。

    Wind统计显示,截至4月12日,CS创新药指数成份股共50只,其中,市值在100亿元—299亿元的成份股共计28只,整体偏中小盘。指数的前十大成份股包括恒瑞医药、药明康德、智飞生物等,均为市场关注度颇高的医药行业公司。

    医药行业向来备受市场关注,而医药行业中的创新药赛道更是成长性突出。安信证券表示,今年2月份以来,国内创新药行情出现较大幅度调整,当前创新药行业整体处于低估状态。从流动性来看,国内创新药企业大多选择港股上市,但在海外市场流动性收紧影响,港股流动性持续萎缩,港股创新药融资能力同步受到影响。目前港股市场流动性有望回归,有望助力国内创新药行情走高,基于行业基本面和流动性的双重利好,未来看好创新药估值回升。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