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睿远基金陈光明卸任总经理之职

2022-10-18 18:1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宁

    年内公募基金高管任职再添变动。10月18日,睿远基金发布公告称,公司原副总经理饶刚将接任公司创始人陈光明成为新任总经理,而陈光明在卸任总经理之职后,将专注于投资管理工作。

    睿远基金相关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高管变动并非是离职,而是领导之间职务上的划分。变更后,陈光明不再担任总经理职务,将专注于投资管理工作,但同时也会聚焦公司战略和人才发展,参与重大事项决策管理,确保公司中长期发展。”

    睿远基金成立于2018年10月份,陈光明是公司创始人,此次卸任总经理之职,着实让业内感到意外。

    睿远基金相关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接替总经理职务的是副总经理饶刚,后期饶刚将全面负责公司日常经营管理工作。“陈光明将专注于投资管理工作,担任专户权益投资决策委员会主任委员、投资经理,同时,作为睿远基金主要股东、董事,将在公司治理框架下聚焦公司战略和人才发展,参与公司重大事项决策管理,努力推动公司中长期稳健发展。”

    对于为什么进行变更,陈光明表示,“一方面,想把更多的时间放在投资上。今后会专注于投研工作,研究是投资的一部分,会在团队培养上花更多精力,包括关注研究员的成长以及研究成果的转化等。另一方面,公司到现在这个发展阶段,也是水到渠成的,应该充分授权,发挥每个人的优势,高效运作。饶刚一直带团队,对于经营管理工作更擅长也更合适。”

    对于睿远基金的发展,陈光明表示,公司将朝着“小而美”方向发展,专注地做好业绩是核心,慢慢做、扎扎实实地做;按照资产管理行业的本质,以持有人长期利益第一、员工利益第二、股东利益第三,根据自身的能力稳健发展,努力为持有人和社会创造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在当日发布高管变更的同时,睿远基金还发布了一则自购的公告。睿远基金称: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信心,公司将于近日使用固有资金申购旗下公募基金,拟申购金额合计不低于1亿元,持有时间不少于5年。

    根据Wind统计显示,截至10月18日,年内公募基金高管变更已近300人次。其中,副总经理之职变更人次最高,为106人次;其次是董事长和总经理之职,分别为69和58人次,而督察长和首席信息官变更人次居后。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