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今年以来基金分红超1700亿元

2022-09-23 06:13  来源:上海证券报

    9月以来,基金分红力度有所增加。Choice数据显示,仅昨天就有60只基金产品(份额分开计算)派发红利。今年以来,全市场共有2302只基金产品实施分红,累计分红次数达3951次,分红总额1739.27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基金分红有利于提高投资者的获得感,但并不能作为挑选产品的主要依据,投资者选择基金时,要根据自身风险偏好,选择管理能力强的基金。

    Choice数据显示,9月以来,累计已有389只基金分红,派发金额超过126亿元,较8月有所回升。其中,31只基金分红总额超过1亿元,信澳先进智造的分红总额最多,达5.27亿元。银河家盈、万家鑫璟纯债A、招商添福1年定开、鑫元鸿利D的分红总额也都超过了2亿元。

    在上述389只基金产品中,有不少已多次分红。其中中欧红利优享分红次数达3次,广发成长优选、嘉实策略优选、博时新收益的分红次数均为2次。

    湘财证券表示,从基金公司的角度看,分红有利于帮助基金压降规模,让基金净值表现得更加平稳。对于投资者来说,通过基金分红能够获得流动性选择,根据自身的需求,可以选择现金分红或者红利再投资。

    另一基金人士提到,不同类型基金的分红目的不同。除了合同约定外,权益类基金分红能够保收益,间接降低仓位;债券型基金分红可帮助机构持有人合理避税,在债券配置难度大时,实现“落袋为安”。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市场共有2302只基金产品实施分红,累计分红次数达3951次,分红总额达1739.27亿元。今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基金合计分红金额分别为940亿元、469亿元。三季度已临近尾声,基金分红金额有所下滑,截至昨日仅305亿元。

    分种类来看,权益类基金的今年以来累计分红总额627亿元,较去年同期下滑近三成。今年一季度,权益类基金分红达484.5亿元。二季度以来,权益类基金分红逐步“缩水”,二季度为124.06亿元,三季度截至昨日仅41.17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业绩好是基金分红的基础。基金分红总额呈下滑趋势,可能与权益类基金表现不佳有关。如果基金当期投资出现净亏损是不能进行分配的,基金收益分配后单位净值不能低于面值,这样一来,满足条件的产品就会减少。

    “能分红,说明基金业绩还不错。”上述基金人士表示,在震荡市背景下,基金分红能够有效压降基金规模,帮助基金经理优化持仓结构,提升投资者的持有体验。此外,基金分红还能减少集中赎回压力。

    湘财证券通过计算相应分红次数的偏股混合基金的平均年化收益率,发现在2017年9月13日到2022年9月13日区间内,分红次数多的偏股混合基金不一定能够获取更好的市场表现。

    湘财证券认为,基金分红对于基金业绩表现的影响呈中性。建议投资者选择基金时,要根据自身风险偏好,选择管理能力强的基金。基金分红频次与规模,并不能单独作为评判基金好坏的依据。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