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 北京基金小镇交出优秀“答卷”

2022-07-19 10: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讯 当前,北京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北京基金小镇积极响应、坚决落实北京市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政策,高效统筹防疫情,开拓创新促发展,在严控风险的基础上实现业绩强势增长,交出了一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的优秀“答卷”。

    面对疫情压力,北京基金小镇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守诚信安全,持续挖掘创新动能,建设中国私募基金业标准化服务生态平台,服务基金机构,服务投资者,服务基金行业发展,服务首都“两区”建设,服务实体经济和居民财富管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扬工人先锋号服务精神,全力以赴保安全,聚精会神抓质量。数据显示,北京基金小镇2022年1月份-6月份实现企业纳税超过9.33亿元,同比增长40%;新通过管理人登记企业同比增长88.9%,占北京市新增总数的71.8%,实现了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上半年来,北京基金小镇组织协调为入驻机构和战略合作伙伴提供防疫物资23万余件,为业务发展提供了必要保障。

    为应对疫情影响,北京基金小镇通过科技赋能,精准服务,实现了业务“云端”办,服务不“掉线”。早在2020年初,北京基金小镇即加快了数字化转型,以小镇国家级基金机构服务标准化体系为指引,更新升级自主研发的线上系统,相关服务全部上云,构建了“一站式、全流程、全方位”的线上服务体系。疫情期间,北京基金小镇不断强化科技赋能,持续优化线上服务,完善基金业专业服务平台,打造最具价值的基金业生态圈。同时,加快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携手国内外知名产学研机构、百余家战略合作伙伴,精准匹配基金机构“募投管退”全流程的咨询、培训、投融、托管、法律、财税、人才服务等细分需求,协同赋能基金机构实现复工复产。2022年1月份-6月份,北京基金小镇基金业务服务同比增长150%,人才服务同比增长87.8%,专业交流培训服务同比增长63.3%。

    在高速发展的同时,北京基金小镇始终将金融风险防范工作放在首位,持续完善多层次、全维度的基金业风险防控及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结合私募基金风险特征,从10个维度,585个风险指标,实现全面、动态、精准、穿透的综合监测监控。2022年1月份-6月份,风控审核企业817家,排查299家,出具风控审核报告210份;举办各类投资者教育活动50余场,投教服务覆盖667.2万人次,有效防范各类风险滋生。

    在今年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当天,北京基金小镇投教基地参与承办北京证监局组织的大型投教直播活动,在线观众超过1200万人次。同时,北京基金小镇投教基地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北京证监局、北京证券交易所、北京银行于当日共同举办的“私募基金投资者保护展”,在媒体平台及各主办方自媒体平台同时上线,并面向全行业发布《私募基金行业诚信自律倡议书》,线上观展达235.8万余人次,取得良好传播效果。(记者/朱宝琛)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