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最大权益基金 提高申购限额 “酒友”们又心动了

2021-12-23 02: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基金市场的“酒友”们又兴奋了。日前,A股市场中最大权益基金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基金宣布提高申购限额,A类份额限额从10万元提高至20万元,C类份额限额从5000元提高至10万元。消息一出,网友们议论纷纷。在支付宝平台上,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基金登上了热搜基金榜第一。

    招商白酒指数基金提高申购限额

    10月30日,招商基金发布公告称,自11月2日起对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基金(LOF)暂停大额申购(含定期定额投资)和转换转入业务的内容进行调整。其中,A类份额申购上限调整为10万元,C类份额申购上限调整为5000元。

    12月21日,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基金限购“松绑”。招商基金对该基金的申购上限再一次进行了调整,A类份额上限设置为20万元,C类份额上限设置为10万元。

    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基金可谓是“网红”基金。截至三季度末,该基金规模为928.95亿元,是A股市场规模最大的权益类公募基金。从持有人户数来看,基金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底,招商中证白酒指数A持有人户数为984.9万户,招商中证白酒指数C持有人户数为40.51万户,二者合计超过千万户。

    在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基金的支付宝讨论区,网友们贡献了多个讨论话题,其中“招商白酒相亲会”共有412.4万浏览量,7.9万人参与讨论,不少投资者晒出了自己的持仓记录,互动气氛热烈。

    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基金当前依然保持着较高的热度。支付宝数据显示,目前有2199万人正在关注该基金。

    白酒板块机会来了?

    近期,白酒板块有所反弹,白酒指数11月中旬以来反弹超10%,其中老白干酒、迎驾贡酒等个股涨幅超过30%。

    白酒板块是否存在机会也成为近日市场的关注焦点。时隔多月,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基金经理侯昊近期亮相直播活动,畅谈白酒板块投资机会。

    侯昊表示,当前仍然是白酒板块短期旺季和业绩真空期,经销商大会、春节备货、年末估值切换等因素仍有望驱动板块整体性行情。旺季临近,建议投资者关注板块间资金轮动情况。时间拉长来看,消费升级趋势下白酒板块仍具备较高的配置价值。

    在诺德基金经理顾钰看来,白酒是个很特别的消费细分行业。作为快消品,白酒的购买频次高,复购率高,模式上优于耐用消费品。从商业模式来看,白酒企业普遍资产较轻,且现金流好。从竞争格局来看,白酒企业品牌壁垒较高,竞争格局较为稳定。白酒龙头企业大概率能够获得较稳定的业绩增长以及较高的估值水平。

    不过,也有部分基金经理认为,白酒股投资最好的时光过去了。嘉实基金大消费研究总监吴越表示,白酒股不再是全市场最犀利的资产,未来要寻找新的赛道。他表示:“过去几年买白酒股,买龙头白马股就能躺赢,但是对于明年甚至未来三年而言,买白酒股,或者说只买白酒股,绝对不是取得优秀业绩回报的最重要的方法。明年大概率可能是分化的一年,必选消费将有大机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