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基金密集调研442家A股上市公司 多位百亿元量级经理齐露面

2021-12-09 00:12  来源:证券日报 王思文

    本报记者 王思文

    在近一个月,基金公司调研了442家A股上市公司,涵盖机械设备、医药生物、电子、计算机、汽车等领域等多个领域。

    不少百亿元量级明星基金经理加入年末调研大队,朱少醒、董承非、傅鹏博、冯明远、赵枫、赵诣等多位基金经理密集“扫货”,涵盖汇川技术、宁波银行、德赛西威、海尔生物、和而泰、兆维机电等多只个股。

    86家基金组团现身汇川技术

    数据显示,从11月8日算起,截至12月8日,机构近一个月以来共调研了582家A股上市公司,其中基金公司共调研了442家A股上市公司。在今年下半年A股市场震荡波动,在市场风格切换备受关注的背景下,机械设备、医药生物、电子、计算机、汽车等领域仍然受基金公司青睐,而地产股、传媒股、教育股、券商股关注的相对较少。

    此外,近一个月基金调研节奏有所放缓,但基金调研的集中度却在提高。

    国内高端制造工控细分龙头汇川技术是基金公司最关注的个股,有86家基金公司在近一个月内对其进行了调研。其中不乏易方达基金、广发基金、华夏基金等头部公司。汇川技术在今年三季度被187只基金持有,持股占流通股比例为9.61%,对应总市值125.59亿元。

    同样所属机械设备行业的怡合达在近一个月内被46家基金公司在内的190家机构调研,是除了汇川技术外,最受基金公司关注的机械设备企业。

    此外,宁波银行、海尔生物、海亮股份、和而泰、鼎通科技、延安必康受关注度仅次于汇川技术,近一个月均接待了超过60家基金公司的调研。其中宁波银行被包括85家基金公司在内的217家机构调研。近两个月以来,宁波银行股价上涨已超过15%。

    记者注意到,近一个月内多位百亿元级基金经理“出马”,参与上市公司调研。

    12月7日,在管基金规模超过360亿元的信达澳银基金冯明远参与了长高集团的电话会议,一同参加会议的还有富国基金的杨栋。

    汇添富基金劳杰男、杨瑨、马翔、胡昕炜4位基金经理,富国基金李元博、杨栋、章旭峰,曹文俊,许炎,曹晋6位基金经理,兴证全球基金任相栋,南方基金章晖、罗安安等至少十余位基金经理在12月6日一同调研了德赛西威。近一个月以来,德赛西威股价上涨17.73%,截至三季度末共有52只基金持有该股票,占流通股比例为6.5%,对应市值仅约30亿元。

    12月3日,博时基金肖瑞瑾参与调研了金沃股份。中欧基金的“价值组黑马”袁维德和景顺长城基金周寒颖在12月2日参与调研了兆维机电。

    另外,近期富国基金的明星基金经理朱少醒等人调研了涪陵榨菜,兴证全球原基金副总经理董承非调研了飞力达,华泰柏瑞基金沈雪峰、长城基金何以广、农银汇理基金赵诣等则调研了当升科技。4600亿市值的海康威视调研记录中,更是有睿远基金三大顶流基金经理陈光明、傅鹏博、赵枫三巨头罕见同框的现象。

    春季行情中寻找投资机会

    2021年临近年末,伴随“跨年行情”的预期,市场或仍然存在结构性机会,而后续市场的走势成为投资者最关系的问题。

    博时基金认为,未来一个季度最大市场交易特征是业绩真空期,可以静候岁末年初的春季躁动行情,过往经济预期向下年份的春季躁动行情中,成长风格表现不会缺席。建议逐渐加大对以下两类领域的关注:一是考虑反复强调的2022年继续高景气的新能源车、军工、光伏等,尤其可以重视交易拥挤矛盾缓解的军工+新能源车链;二是考虑2022年景气反转预期强的汽车零部件、游戏、造船等行业机会。

    “十一月债市延续十月下旬的回暖趋势,行情渐趋火热。整体而言,基本面方面超出市场预期的因素并不是特别多,12月市场仍处在对前期悲观预期的修正阶段。”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数量化投资部王联欣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