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广发基金亲子账户,以温暖的金融力量,支持千万家庭的成长梦想

2021-09-27 17: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二胎刚出月子,给两个宝贝都开设了教育金亲子账户,给孩子做个科学理财的好榜样!”

    “我给读中学的大女儿定制了一份‘高考计划’,给正在幼儿园的小女儿定制了一份‘兴趣爱好班计划’,剩下的,就看你们啦,娃!”

    “对于账户上的数字没有概念,但上学、买房、娶媳妇,都需要钱啊。去年开了三个账户,和孩子一起见证时间的力量。”

    这些,是正在使用广发基金亲子账户投资者的一些留言。

    一年多前,广发基金率先打破行业基金销售同质化的困局,聚焦场景化理财服务,在直销平台推出了家庭亲子理财一站式服务账户,以独立的子账户运作为基础,以满足家庭生活中不同的亲子理财场景和需求为目标,业内率先把投资理财和生活场景紧密结合在了一起,奠定了基金行业构建家庭财富管理生态的先行者地位。上线一年多以来,广发基金亲子账户收获了众多家长的支持和赞誉,也受到了行业的广泛关注。

    发挥主动管理核心优势 做最专业的投资账户

    为孩子的未来进行储蓄和投资,是一个广泛存在的需求。以往,投资者会习惯于通过银行和保险为孩子进行储蓄。但在资管新规的背景下,银行理财产品加速净值化转型,资本市场的长期投资价值得到越来越多认可,怎样才能发挥专业的资产管理机构的主动管理能力,提供差异化的家庭亲子理财服务,成为公募基金公司所要面临的时代课题。

    亲子理财账户,是广发基金为此做出的首创性探索。该账户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它是一个真正的投资账户,能够为孩子的每一笔钱,找到更适配的投资管理方案。它能够根据所设定的理财目标、家庭风险承受能力、投资预期、投资时长等,以多元且业绩优秀的产品布局为依托,以专业且经验丰富的资产配置能力为重点,借助广发基金在FOF、组合管理以及投顾业务方面的平台优势和经验积累,为投资者提供真正的主动管理投资服务。相比于市场面上专门给孩子投资的标准化产品(以教育金为主),亲子账户底层投资方案覆盖的投资范围更广、起投门槛更低,既有满足低风险偏好家庭的保守投资方案,也有助力实现家庭小目标的更有成长性的长期投资方案,更能满足广大家庭的个性化需求。

    在这背后,则是广发基金主动管理核心能力的支撑。公司拥有完备的产品线,覆盖了主动权益、被动权益、固定收益、海外投资、商品等,拥有成长、价值、平衡等多种权益投资风格和基本面、量化、大数据等多种投资策略,同时搭建了覆盖基本面分析、市场观测、大类资产配置、基金品种选择的资产配置管理体系,并在FOF、MOM、基金组合、基金投顾等层面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截至今年中,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在可统计的过去17年间,广发基金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达到2071%,年化收益率19.85%,排名3/26。

    这些,都为构建最专业的亲子投资账户打下了坚实基础。

1.png

    深耕场景化理财服务,把生活梦想与投资理财结合起来

    场景化理财给客户投资体验上带来的最大变化是,客户可以相对摆脱单纯只看产品收益的购买惯性,在投前更多地考虑自己对这笔投资的需求和定位,从而选择更适配这个场景的底层产品,避免追涨杀跌。

    亲子账户上线一年多以来,广发基金亲子理财团队希望通过家庭亲子理财场景去探索与客户互信共赢的新模式,得到了正向的验证:亲子账户客户整体的留存率较高,定投的比例也在不断上升,这说明在亲子理财这个场景下,客户认为这是“给孩子未来的钱”,因而更有耐心长期持有。

    自亲子账户上线以来,广发基金对亲子理财场景、底层投资功能做了多次迭代优化。除了在底层上支持更为丰富的配置方案、更多样化的投资策略外,还根据客户群体的投资经验和需求设计不同的投资流程,既有专为有经验的投资者设计的、可实现一键开启投资计划的流程,也有专为小白客户定制的顾问式投资流程,让不同的客户在开启亲子投资时,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姿势”,更有利于客户的长期持有。

    在亲子账户上线的一年多以来,很多客户在这个业务场景上贡献了非常有价值的建议和反馈。未来,广发基金亲子理财团队还计划根据前期收集的亲子理财客户行为特点和偏好,结合长期主义和投顾服务的理念,进一步升级亲子投资场景和功能。

2.png

    以“保姆式”投教服务,培养家庭财商

    教育家默克尔曾经对金钱教育和财商教育有过经典论述:“金钱教育是人生的必修课,是儿童教育的重心,就如同金钱是家庭的重心一样”。如何做好投资者教育,培养家庭财商,让客户能够正确认识、评估并选择适合自己的亲子理财服务,也是广发基金亲子账户的重要使命。

    但广发基金亲子理财团队并没有选择把海量的投教内容直接“塞”给客户,而是重点打造了“保姆式”投教项目——家庭理财训练营,围绕基金理财的基础知识、家庭亲子投资目标,通过社群直播授课、一对一答疑的模式,由专业讲师带领小白家长从0开始认识基金理财,手把手教家长做一份适合自己家庭的亲子投资配置。

    不仅是对家长的引导,更有对孩子的教育。在强调素质教育的今天,儿童财商培养已经得到越来越多家长的重视,亲子账户在设计之初,就融入了财商教育的理念,以期满足家长的财商教育需求。今年,广发基金在亲子账户中启动了“小小理财家成长计划”,为孩子提供丰富多样的财商教育功能和服务。除了为家长和孩子精心打造的亲子财商音频课、财商直播课外,近期开学季亲子账户还推出儿童版零钱罐,不仅能让小朋友亲历父母为自己投资的过程,体会金钱来之不易,还能在定制财商动画片中学会做金钱的小主人。

3.png

    以私行服务理念,为亲子账户带来爱的温度

    金融产品和服务由于其复杂性、风险特征,需要通过持续的沟通,建立客户对管理人的信任。同时,由于亲子账户的用户群以女性居多,女性是比较感性的,对服务更为敏感,重视亲子互动和家庭教育。因此,广发基金亲子账户并不局限于提供亲子理财产品和功能,而是用私行的服务理念,给亲子账户的客户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自上线以来,广发基金亲子账户在春节、六一儿童节、暑假、开学季等亲子节点,针对亲子客户提供了压岁钱互动、六一礼物、亲子关系讲座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近期,亲子账户更是借开学之际推出了广发亲子俱乐部服务品牌,提供亲子专家讲堂、亲子财商专属课堂、亲子商家权益等丰富服务项目,通过外部赋能进一步拓展服务的边界,将严肃的投资理财与家庭亲子互动紧密结合,通过更多专属服务,持续与客户进行沟通,逐步建立互信,赋予投资理财更多爱的温度。

    家庭,是每个人的心之所向;亲子关系,是家庭关系中重要的一环。广发基金在行业内不仅率先以亲子理财作为垂直场景,推出家庭亲子理财账户,更在场景化理财服务上不断创新和超越自己。

    “账户上的数字是冷冰冰的,但生活是温暖的,我们想要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帮助每一个家庭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也是共同富裕时代愿景下我们的责任所在。”广发基金互联网金融部总经理刘仁江表示。未来,顺应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广发基金还将继续发力场景化理财服务,重点布局养老业务,持续打造家庭理财账户矩阵,构建家庭财富管理生态,让公募基金行业的普惠属性,为每一个家庭带来温暖的力量。

    (CIS)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