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市场热捧科创板投资新“基”遇 工银瑞信科创ETF首募超额收官

2020-09-22 20: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作为开启科创板指数投资时代的创新产品,首批科创ETF的发行备受市场关注。9月22日,工银瑞信科创ETF(场内简称:科创ETF,二级交易代码:588050)发行首日即售罄并实现比例配售。

    业内人士表示,4家获批发行科创ETF的基金公司中,唯有工银瑞信一家是银行系背景,其他三家均有券商背景。工银瑞信科创ETF首日售罄并实现比例配售,充分表明了投资者对科创ETF投资价值及工银瑞信指数投资实力的极大认可和信任。

    从市场普遍反馈来看,工银瑞信科创ETF受到投资者高度认可,主要源于其拥有的三大“基因”优势:首先,科创ETF具备投资题材及产品的双重稀缺性,是配置科创板的优质工具。第二,投资者在甄选ETF基金时,更看重基金公司的指数跟踪能力和投资运作能力。第三,ETF产品上市后,流动性非常关键,工银瑞信建立了业内一流的做市商体系,将为产品流动性提供强大保障,因此市场也预计工银科创ETF上市后表现更佳。

    下一步工银瑞信还将继续完善科创板投资产品线,据了解,工银科创ETF联接基金也已首批上报。从产品属性看,联接基金可通过基金账户在场外即可购买,投资门槛同样较低,更为适合中小投资者进行布局,有望进一步丰富科创板投资渠道。值得关注的是,科创板20%的涨跌幅及科创类个股的特征,都使得科创50指数及相关ETF可能面临相对较大的波动性。

    对于基金成立后如何实现平稳运作,工银科创ETF拟任基金经理、工银瑞信基金指数投资中心投资部副总监赵栩表示,工银瑞信将在科创ETF的投资运作过程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科创板个股的波动属性特点,密切关注市场变化,为投资者提供优质的科创板核心资产配置工具。而对于投资者来说,ETF也将成为平滑波动风险的好工具。“从科创板个股的波动率来看,对于投资者确实需要承担更多的波动风险,但是通过科创ETF的指数化投资方式,利用组合分散的效果,有望降低投资的波动性,更好地控制投资风险。”赵栩表示。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