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短期震荡或将持续 基金看好A股中长期上行动能

2020-07-25 07: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昨日A股大幅调整。多位基金业内人士表示,市场短期波动或将进一步加大,但A股中长期走强的根基依然牢靠,未来A股市场将延续结构性行情。

    对于昨日市场的剧烈震荡,博道基金认为,一方面,外围事件冲击导致市场避险情绪上升;另一方面,近期调整与前期上涨过快过急也有关,市场短期性价比下降,需要时间来修复。

    展望后市,博道基金认为,三季度A股市场维持震荡的概率较大,但中长期来看,短期事件不会改变市场运行趋势,市场性价比修复后,投资者会迎来更好的“上车”机会。对于长期投资者而言,可以不用过多关注其间的市场波动。如果经济复苏及企业盈利好转在三季度得到进一步确认和验证,四季度A股有望重新迎来一轮上升行情。

    德邦基金的观点也较为相似,“现在调整总比未来调整要好,从大的经济周期看,目前正处在从底部向上阶段,市场适当回调有利于风险释放,为中长期上行积蓄动能。在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期间,市场可能进入横盘期,以消化和反映企业基本面变化,寻找新的进攻方向。预计下半年市场表现会更为均衡。”德邦基金称。

    从资金面上看,近期仍有资金选择借基入市,近10个交易日已有近2000亿元认购新基金。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7月13日至7月24日,宣告成立的股票型、混合型基金合计发行总规模为1685.45亿元。同时,7月23日富国创新趋势股票型基金一日售罄,募集规模上限为180亿元。7月24日6只科创板基金齐发,据悉,募集规模合计已超过100亿元。

    对于未来看好的投资方向,华宝基金研究部总经理曾豪表示,随着下游施工旺季即将到来,周期行业具有上涨动力,将优选有色、化工、建材等竞争格局较好的品种。从中长期来看,科技成长主线仍在,新能源车、智能汽车、5G、消费电子等行业景气趋势明确,这些品种阶段性回调后仍可继续逢低布局。

    此外,近期银保监会发布《关于优化保险公司权益类资产配置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将资本充足的保险公司权益资产监管的比例由原来的30%进一步放宽至45%。对此,私募基金星石投资认为,从中长期来看,保险资金增配权益资产是比较确定性的趋势。截至2020年5月,险资运用余额达19.7万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速约为15.8%,如果下半年保持这个增速不变,2020年险资运用余额有望达到21.5万亿元。其中,2020年第一季度险资直接投资股票的比例为7.95%,股票+基金的比例为13.25%,如果未来5年内这个比例提升至30%,也就意味着险资入市至少还能带来3万亿元的增量资金。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