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首只新能源汽车ETF成“抢手货”上市两日成交14.6亿元

2020-02-11 22: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明山

    本报记者 王明山

    2月10日,平安基金旗下的平安中证新能源汽车产业ETF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作为国内首只新能源汽车产业主题ETF,该ETF产品在上市后交易十分活跃,上市后两个交易日成交额便达到14.6亿元(首日8.08亿元,第二日6.52亿元),活跃程度在公募所有上市ETF中位居前列。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新能源汽车板块成为投资市场上的大热门。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11日收盘,中证新能源汽车产业指数在近三个月已累计上涨37.57%,涨幅高出所有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大幅跑赢同期上证综指、沪深300等主流指数表现。

    该ETF基金经理钱晶表示:“在多项政策推动下,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关键核心技术不断突破,新产品、新技术不断在市场涌现。目前,我国现已形成全球最完善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具备独特的产业价值和全球竞争优势。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业有望迎来政策与市场共振的一年,成为A股市场的一大投资风口。”

    钱晶还表示,该ETF基金除了可以帮助投资者一键分享新能源汽车产业全链条的发展红利外,平安新能车ETF的管理费、托管费水平分别为0.15%和0.05%,均处于行业较低水平。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